中秋國慶假期廣州將舉辦200余項文旅活動

2020年09月27日22:15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廣東9月27日電(王星、李申)9月27日,廣州市委宣傳部、廣州市文化廣電旅游局舉行“廣州歡迎您”中秋國慶假期專題活動發布會。今年中秋國慶假期,廣州將推出文旅宣傳、音樂藝術、文博互動、群眾娛樂類4個主題200余項活動。

  本次活動以“十一黃金周  快樂到廣州”為主題,串聯匯總市、區和文旅企業各類惠民活動和措施,為市民游客提供文化旅游盛宴,打造中秋國慶假期廣州文化旅游品牌,推動廣州市消費市場復蘇繁榮。

  其中,在前期推出100個網紅打卡點、100條精品旅游線路的基礎上,圍繞不同的社會群體、出游目的和心理需求,廣州將設計推出形式各樣的“旅游+”線路產品。比如,推出20條“農民進城游”和“市民下鄉游”精品線路,聯合廣州市體育局推出10條“旅游+體育”線路。

  此外,10月1日至8日,廣州市將在廣州塔舉辦國慶名家大舞台活動,邀請崔玉梅、黎駿聲、吳非凡、蘇春梅、陳韻紅等粵劇名家專場演藝粵劇經典,同時邀請黃俊英、吳正丹、崔克勤等藝術大家領銜出演廣東音樂曲藝、雜技和木偶戲,助力嶺南文化擴大傳播。

  發布會上,廣州14個特色村落正式授牌,其中包括3個國家文化和旅游部授予的“全國鄉村旅游重點村”(從化區溫泉鎮南平村、呂田鎮蓮麻村,番禺區石樓鎮大嶺村)和第二批11個廣州市旅游文化特色村(從化區溫泉鎮南平村、江埔街道錦三村、良口鎮米埗村,增城區荔城街蓮塘村、新塘鎮瓜嶺村、正果鎮蒙花布村,花都區炭步鎮塱頭古村、花山鎮洛場村,白雲區人和鎮鳳和村,南沙區東涌鎮大穩村,荔灣區聚龍古村)。

  據了解,今年來,廣州通過舉辦“廣州歡迎您”系列文旅活動,出台文旅行業暖企十二條,發放文旅惠民消費券,牽頭成立粵港澳大灣區旅游市場聯合監管協作體等組合舉措,為文旅經濟發展注入強勁動力。上半年,全市規上文化企業營業收入逆勢上揚,同比增長5.3%,全年預計增長7%—9%﹔7—8月旅游業恢復到去年同期超70%水平。各旅游平台數據顯示,廣州位居中秋國慶假期十大熱門目的地之列。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