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清高速計劃下月通車

2020年09月25日17:46  來源:惠州日報
 
原標題:惠清高速計劃下月通車

    惠清高速與廣河高速交接處的打鼓嶺互通。 惠州日報記者戴建 攝

惠清高速與廣河高速交接處的打鼓嶺互通。 惠州日報記者戴建 攝

  9月25日,廣東省交通集團惠清高速負責人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惠清高速主體工程、交通工程、機電工程全部完成,9月底將進行交工驗收,計劃10月建成通車。屆時,惠州市區到南昆山生態旅游區的時間有望縮短至1小時30分,比現在節省約半小時。

  兩對服務區可提供1483個停車位

  在惠清高速清遠段,記者放眼望去,黝黑平整的路面上,潔白筆直的標線一路伸向遠方,沿線邊坡以及中央隔離帶中綠化景觀郁郁蔥蔥。

  “作為交通運輸部綠色公路典型示范工程,我們沿線邊坡、綠化帶種植的都是原生植物。”惠清高速方面介紹,服務區有紅色勒杜鵑點綴,路基段側邊種有宮粉紫荊,在隧道口平地種了黃花風鈴木,“到了花期時節,紅黃綠相間,景觀會非常吸引人。”

  據了解,目前惠清高速主體工程、交通工程、機電工程已全部完成,待收尾工作完成后,9月底將進行交工驗收,初步計劃10月建成通車。惠清高速全線共有兩對服務區,分別是清遠服務區和湯塘服務區,將與高速同步投入使用。

  記者在湯塘服務區看到,服務區整體設計有著濃郁嶺南建筑風格,服務區大樓都建有“鑊耳牆”,白牆灰瓦的色彩風格特別醒目。大樓內主體和內部裝修均已完成,工人正進行場區地面劃線和安裝餐廳家具,場內的便利店也進場布置。

  在停車位的設計上,惠清高速取消傳統大、小車停車區間的硬隔離,將小車停車方式由斜停改為直停。據介紹,兩對服務區可提供1483個停車位,其中湯塘服務區可提供784個停車位(雙側),清遠服務區可提供699個停車位(雙側)。

  通車后惠州市區2小時可到清遠

  惠清高速起於惠州龍門縣龍華鎮,終於清遠清新區太和鎮,全長125.28公裡,雙向六車道,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規劃的“二橫”線——汕湛高速公路的重要組成部分。全線設置5個樞紐互通和油田、南昆山、溪頭、四九、三門、龍山、飛來峽、黃騰峽、鳳城、太和等10個出入口。

  惠清高速建成通車后,全線非隧道段小車限速120公裡/小時,貨車限速100公裡/小時﹔隧道路段小車限速100公裡/小時,貨車限速80公裡/小時。內部實車測試現已完成,正開展外部實車測試。收費、路政、生產人員等均已到位,正有序開展業務培訓,全力以赴迎接項目通車。

  惠清高速通車后,惠州、廣州、清遠之間時空距離將大幅縮短,惠州市區到清遠市的車程將從原來的3小時縮短至2小時以內。目前,從惠州市區前往南昆山景區可選擇從沙逕收費站下廣河高速,再經國道355線走南油公路直達景區,全程用時約2小時。

  惠清高速通車后,市民前往南昆山可經打鼓嶺互通從廣河高速轉到惠清高速,在南昆山收費站下高速進入景區,相比現在可節省約半小時,並且可以實現全程高速直達南昆山景區,擁堵情況大大減少。(記者 戴建 通訊員 粵交集宣 陸橋軒)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