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禪城數萬人次打卡旅游文化周

2020年09月25日15:38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人民網佛山9月25日電 (記者劉泰山 )近日,為期4天的第四屆佛山(禪城)旅游文化周暨紫南文旅嘉年華落下帷幕,吸引數萬人次游客前來打卡,激發禪城新一輪“鄉村文旅熱”。

  這是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禪城區舉辦的首場大型文旅嘉年華活動。主會場設在“中國最美村鎮”紫南村,內容包括開幕式、紫南文化旅游區運營以及“百裡芳華”鄉村振興示范帶沿線多個品牌村居聯動等,匯集手繪展、藝術館、水上游、生態園、特色民宿等各種旅游業態。僅9月19日、20日兩天,紫南文化旅游區便接待游客1萬多人次,顯示出廣東省全域旅游示范區——禪城的無限魅力。

  近年來,禪城以打造美麗文明鄉村、嶺南水鄉生態游為切入點,實施鄉村全景化、鄉村現代化,促進城鄉旅游融合發展。3年來,禪城累計投入資金4.5億元,打造出紫南村、羅南村、蓮塘村、大富村等20個鄉村游熱點線路。

  9月22日,旅游文化周落幕,佛山市慶祝2020年中國農民豐收節暨“百裡芳華”建設成果展示活動又接踵而至,並在紫南村拉開帷幕,同時啟動為期3個月的首屆紫南藝術季。“紫南船說”水上旅游項目也將於今年10月動工,爭取年底建成開放。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