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醫療保障信息平台9月23日上線啟動

2020年09月23日08:2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省醫療保障信息 平台今上線啟動

  9月22日,記者從中山市醫療保障局獲悉,廣東省醫療保障信息平台上線啟動會9月23日將在中山召開。據介紹,廣東省是全國16個首批醫保信息化建設試點的重點省份之一,中山、韶關、汕尾成為省第一批試點上線的地級市,這意味著全省醫保信息平台建設進入實施階段。

  中山市醫保局副局長曾德強透露,作為全省醫保信息平台第一批試點上線的地級市,中山將在今年12月1日全面完成該系統的上線及驗收工作。

  中山市人民醫院分管醫保工作的負責人表示,廣東省醫保信息化系統的上線涉及多方面工作,醫院將緊密配合醫保局等各部門,完成醫保三大目錄的匹配、平台接入、終端設備升級等工作,“將確保新舊醫保信息平台切換數據遷移期間醫療保障業務正常開展,最大限度地減少平台切換過程中對醫保人就醫結算的影響”。(記者 曾艷春)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