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歌劇舞劇院成立兩年推出首個演出季

2020年09月18日09:30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線下線上領略“歌劇時光”

  9月17日,深圳歌劇舞劇院舉辦新聞發布會,宣布2020-2021(歌劇團合唱團)演出季即將拉開大幕。據悉,這是深圳歌劇舞劇院自2018年成立以來的首個演出季。

  在演出季的13台共20場演出裡,既有大量新中國成立以來的優秀作品呈現,也有觀眾們耳熟能詳的西方歌劇經典新制。多場音樂會內容涉獵歌劇、交響樂、合唱等諸多音樂體裁,時間跨度從18世紀至今,未來一年內將為大灣區市民獻上一頓高端音樂文化的饕餮大餐。

  深圳歌劇舞劇院2020-2021(歌劇團合唱團)演出季,以與深圳廣電集團聯合打造的全國唯一一個集線上講解普及和線下音樂會為一體的文化項目品牌“歌劇時光”系列為重點,將呈現莫扎特、多尼採蒂、威爾第、比才、普契尼、金湘、施光南等多位中外名家的經典歌劇選段。

  觀眾可以在演出季期間領略到《費加羅的婚禮》《卡門》《茶花女》《波西米亞人》《魔笛》《唐璜》等代表西方歌劇藝術400年歷程的傳世經典佳作,也可以欣賞到《原野》《江姐》等代表中國歌劇突出成就的作品。此外,貝多芬、布魯克納、勃拉姆斯、福列等音樂大師的多首經典合唱作品也將一展風採。演出季更貼心地推出4期雲上音樂會,讓音樂愛好者們在家就能欣賞到中外經典歌曲選段。

  演出季還將高度整合大灣區藝術資源,邀請海內外音樂名家與深圳歌劇舞劇院的青年藝術家聯袂獻藝,強強聯合,勢必讓高雅藝術迸發新火花。值得一提的是,紐約大都會歌劇院簽約藝術家、男中音歌唱家王雲鵬將作為駐院藝術家加盟深圳歌劇舞劇院。在當日的新聞發布會上,深圳歌劇舞劇院院長劉興范向王雲鵬頒發了聘書。

  王雲鵬是在深圳出生、成長的歌唱家,他表示:“深圳在我的人生軌跡中是很重要的城市,如今有了自己的歌劇舞劇院,將來還要建成歌劇院,對於這座年輕的城市來說非常了不得。我看了合唱團的排練,他們非常富有激情,這份激情也感染了我。其實唱歌劇是很苦的,隻有發自內心的熱愛才有動力。很感謝深圳歌劇舞劇院邀請我加入,我會把這些年在國外工作的經驗都分享給大家,並且帶回優秀劇目與歌劇舞劇院一起成長。”

  深圳歌劇舞劇院院長劉興范說:“劇院成立至今隻有兩年,演員全部到位也就一年。演出季的發布就是告訴大家,深圳歌劇舞劇院雖然年輕,但演出季是職業院團的生命線,是提高劇院藝術質量和管理水平,促使劇院與國際接軌的重要手段,也是藝術水准得到認可的一個重要標志,所以我們的演出季誕生了。”(記者 祁琦、韓墨)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