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中國慈展會9月18日在深圳開幕

2020年09月18日09:27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第八屆中國慈展會今日在深開幕

  第八屆中國慈展會9月18日在深開幕。將圍繞“決戰脫貧攻堅 共創美好生活”的展會主題,充分動員和引導慈善力量參與、支持脫貧攻堅工作。

  備受矚目的第八屆中國公益慈善項目交流展示會(以下簡稱“中國慈展會”)9月18日在深圳會展中心開幕,展會為期三天。今年是我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目標實現之年,也是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的收官之年。圍繞 “決戰脫貧攻堅 共創美好生活”的展會主題,第八屆中國慈展會將充分動員和引導慈善力量參與、支持脫貧攻堅工作。

  第八屆中國慈展會展館設在深圳會展中心1號館、5號館和6號館,分別為脫貧攻堅成果館、美好生活體驗館和消費扶貧產品館,重點展示深度貧困地區的脫貧需求,以及社會力量參與脫貧攻堅的典型案例、創新模式和突出成果,講好脫貧攻堅的“中國故事”。

  第一個主題館脫貧攻堅成果館在1號館,集中展示減貧脫貧的歷史實踐、突出成果、智慧經驗與案例模式。

  第二個主題館消費扶貧產品館設在6號館,這裡聚集大量來自全國各地的農副產品、手工藝品、鄉味農貨等特色扶貧產品,通過產品展銷、現場體驗、路演推介等方式,全方位展示、推廣扶貧產品,宣傳倡導消費扶貧理念。截至目前,共有230家機構的1969種產品申報入駐消費扶貧產品館。距今已有 300多年歷史的河南“馬氏糖人”將在本屆慈展會首次亮相。

  第三個主題館是美好生活體驗館,設在5號館,重點圍繞“社會服務”“智慧分享”和“互動體驗”三大功能進行展示。參展單位有專門為紅十字會、慈善總會、基金會、志願服務機構等提供專業的信息化服務和解決方案,幫助政府實現公益慈善資源的科學整合和高效對接的“有益雲”﹔有為公益組織搭建技術賦能平台,借助流量、技術、生態、資金四大能力實現共享的百度基金會﹔還有專注於海洋垃圾議題的公益組織仁渡海洋,“綠腳丫”自然教育項目通過室內、戶外自然教育課堂的形式,進行自然科學知識的傳播和推廣。

  除了好看、好逛,今年慈展會還有好玩的互動體驗設置。記者從組委會辦公室獲悉,本屆慈展會各展館均設有創“益”互動裝置。“畫不撕,不可看”,讓觀眾通過“撕開”表面一層層馬賽克畫作,看到由小朋友手繪的中國美麗新鄉村,感受脫貧攻堅帶來的鄉村巨變﹔“與書同行”讓觀眾駐足翻閱各類慈善書籍﹔“影子是詩,而你是光”則運用投影機感應裝置,投影播放感動人心的慈善故事動畫,觀眾可按指定動作與動畫人物進行互動﹔“脫貧攻堅的深圳力量:第三屆深圳經濟特區扶貧實踐交流分享會”將從城市角度出發,展示脫貧攻堅的深圳力量,講述脫貧攻堅的深圳故事。

  本屆慈展會免費對外開放,市民朋友可關注“中國慈展會”微信公眾號預約報名免費獲取觀展門票。入場時出示“健康碼”,檢測體溫正常后即可入場。(記者 黃磊、廖萬育)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