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全線開通運營

2020年09月18日08:25  來源:湛江新聞網
 
原標題: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全線開通運營

  兩廣再添通途日,紅土綠洲盡開顏。9月17日,經過近三年時間建設,由中交一航局、中交二公院投資建設,中交資管運營管理的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廣東段)正式通車,玉林到湛江的車程由原來4個多小時縮短為1.5小時,標志著玉林至湛江高速公路全線正式開通運營,湛江高速公路通車裡程邁入400公裡行列,湛江、玉林兩市融入北部灣城市群90分鐘交通圈。

  湛江市委書記鄭人豪、代市長曾進澤,玉林市市長白鬆濤,湛江市領導許順、鄧振新、曹興,中國交建粵港澳大灣區區域總部副總經理劉嘉、中交第一航務工程局黨委書記、董事長王洪濤,中交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馮錫榮,廣東省公路事務中心黨委副書記旋秋民等出席通車儀式。

  玉湛高速(廣東段)是廣東省湛江市首條南北向高速公路,項目全長100.9公裡,主線長92.8公裡,海田支線長8.2公裡,起於兩廣交界處廉江市和寮鎮軍田村,接玉湛高速(廣西段),經廉江市、遂溪縣、麻章區3個縣(市、區),終於東海島,是廣東省高速公路網連通廣西的9條出省通道之一,也是廣西高速公路網“1環12橫13縱25聯”規劃布局中的“聯10”。玉湛高速(廣東段)通車,與今年6月通車運營的廣西段連為一體,北部灣城市圈融合更緊密,助推粵桂瓊區域一體化。

  曾進澤表示,玉湛高速廣東段的建成通車,傾注了廣東省委、省政府領導的親切關懷和深情厚愛﹔得益於省直有關部門和駐粵單位的大力支持和幫助﹔得到了玉林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密切合作。這條快速通道,有助於完善區域互聯互通網絡,推進湛江與玉林乃至廣西的互利共贏、合作發展﹔有助於湛江乃至北部灣城市群融入“雙區”建設,對接海南自貿港建設,參與西部陸海新通道建設,更好地服務國家重大戰略﹔必將有助於湛江加快構建高水平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為全力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奠定基礎。

  旋秋民表示,玉湛高速廣東段的建成通車,進一步完善了廣東出省通道建設,為廣東連接廣西及廣大內陸地區增添了一條出省通道,對完善兩廣高速公路網銜接,強化廣東西部和廣西東部的交通聯系,提升兩省的互聯互通水平具有重要意義。希望湛江珍惜把握全省高速公路建設的黃金機遇,全力構建高水平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為助推廣東省高質量加快構建“一核一帶一區”區域發展格局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洪濤表示,助力區域融合發展,是中交一航局充分發揮政府責任分擔者、社會服務提供方的使命和光榮。一航局將深度融入並助力兩地協同發展,為兩地人民溝通交流和幸福生活做好服務,為將玉林打造成兩灣產業融合發展先行試驗區,將湛江建設成北部灣中心城市、全國交通樞紐城市,全力建設省域副中心城市、加快打造現代化沿海經濟帶重要發展極,作出更大貢獻。

  馮錫榮表示,玉湛高速的建成通車,充分展現了中交集團投資、建設、運營的全產業鏈優勢,也是中交資管、中交一航等單位立足湛江、扎根湛江、服務湛江,實現地方與企業相互促進、同頻共振的重要載體。中交資管將全面服務地方經濟發展,堅持合作共贏,爭創行業一流,將玉湛高速打造成一條安全暢通、舒適、美麗的中交高速新名片。(記者 路玉萍、張永幸 通訊員 劉兵)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