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6月至8月失業率維持在6.1%

2020年09月18日08:15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6月至8月失業率維持在6.1%

  香港特區政府統計處9月17日發布的最新勞動人口統計臨時數字顯示,2020年6月至8月的失業率為6.1%,與2020年5月至7月的數字相同,就業不足率上升至3.8%。

  統計處表示,6月至8月期間,各行業的失業率變動不一,但幅度大致輕微。就業不足率上升集中在餐飲服務業、運輸業、保險業,以及教育業。

  香港特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表示,勞工市場6月至8月仍然嚴峻,主要是因為第三波疫情干擾了經濟活動。香港疫情在9月開始逐步緩和,但全球疫情仍在反復上升中,整體經濟狀況依然疲弱,勞工市場在短期內仍將面對壓力。

  羅致光強調,特區政府已推出最大規模的紓困措施,包括一系列保就業及創職位的措施,以幫助保障員工就業。目前勞工處已在9月上調“中高齡就業計劃”“展翅青見計劃”及“就業展才能計劃”雇主可獲發放的在職培訓津貼金額上限,並以試點方式,向參加以上就業計劃的符合資格人士發放留任津貼,從而穩定就業。(記者 王茜)

(責編:肖錕、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