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屆中國國際漫畫節即將在廣州開幕

2020年09月17日11:08  來源:深圳商報
 
原標題:動漫金龍獎設抗疫特別獎

  由中國國際漫畫節組委會主辦,以“美好中國,幸福時代”為主題的第13屆中國國際漫畫節將於9月28日在廣州開幕。記者9月16日從主辦方獲悉,漫畫節主體項目之一的CICF中國國際漫畫節動漫游戲展(以下簡稱CICF)將繼續與AGF亞洲游戲博覽會雙展聯辦,推出中國動漫金龍獎、中國漫畫家大會、中國國際漫畫節動漫游戲展、“美好中國·幸福時代”主題畫展等一系列活動。

  據介紹,本屆CICF共有萬代南夢宮、萬代模型、高達中國計劃、HotToys、盛趣游戲、鷹角游戲等逾百個海內外知名動漫游戲、國潮國創參與,展示動漫游戲相關衍生品達3000多種。同時還有逾500位外知名行業嘉賓、漫畫家及泛娛樂藝人,近30多場的動漫游戲活動。

  每年CICF漫畫家簽售陣容備受關注。今年出席活動的超人氣漫畫家超過30位,是國漫史上最大型簽售陣容——包括肥志、烏合麒麟、幽·靈、使徒子、郭斯特、一汪空氣等漫畫名家將出席並首發眾多漫畫新品,后續還有重量級漫畫家將在開展前公開。

  今年國慶節與中秋節雙節同慶,主辦方增加了眾多“國潮國創”的文化元素,推出“月球市集”,特別邀請知名紙雕藝術家溫秋雯以非物質文化遺產大良魚燈的制作工藝,結合西方流行的紙雕藝術,打造大型兔子花燈裝置,讓國風煥發全新生命力。

  漫畫節主體活動之一、被譽為“中國動漫奧斯卡”的金龍獎此前公布了提名名單,77部動漫作品獲得提名,進入最終獎項的角逐。提名作品中,最為引人關注的當屬改編自劉慈欣小說《鄉村教師》的科幻漫畫。據介紹,本屆金龍獎設立“抗擊疫情”特別獎,鼓勵創作者以漫畫海報等形式宣傳防疫措施、弘揚抗疫精神,該獎項共收到逾2000部參賽作品,眾多動漫人一筆一畫地描繪了全民抗疫的壯美畫卷。(記者 蘇兵、姚嘉莉)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