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海關偵破洗黑錢案 涉款逾30億港元

2020年09月15日09:23  來源:新華社
 
原標題:香港海關偵破洗黑錢案 涉款逾30億港元

  香港海關9月14日表示,海關成功瓦解一個大型洗黑錢集團,涉及一個5人家庭和一間貨幣兌換店。該案件為海關偵破同類型案件金額最高的一宗,涉款超過30億港元。

  香港海關9月採取代號“獵影”的執法行動,行動中拘捕6名本地人士,包括5名家庭成員和1名貨幣兌換店持牌人,並已凍結各被捕人士名下共約3000萬港元資產,暫時吊銷有關貨幣兌換店的金錢服務經營者牌照。

  初步調查顯示,涉案家庭自2018年起先后於本地多個銀行開設過百個個人銀行賬戶,處理共超過30億港元懷疑犯罪所得,其中貨幣兌換店持牌人涉及款項1.7億港元。

  調查同時發現,涉案家庭成員背景及其財務狀況與名下個人銀行賬戶內的大額交易極不相稱。貨幣兌換店持牌人則涉嫌與涉案家庭成員串謀參與洗黑錢活動。海關不排除持牌人以貨幣兌換店掩飾,利用其他人士的個人戶口處理來歷不明的大額交易,以進行洗黑錢活動。

  案件仍在調查中,各被捕人士現正保釋候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海關提醒市民利用個人銀行戶口處理來歷不明款項,無論有否涉及金錢報酬,均有可能觸犯洗黑錢罪。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