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華工舉行新生開學典禮

2020年09月12日13:37  來源:羊城晚報
 
原標題:中大華工今天舉行新生開學典禮

  今天上午,中山大學在廣州校區南校園舉辦2020年新生開學典禮 羊城晚報記者 梁喻 攝

  華工在廣州國際校區舉辦新生開學典禮 羊城晚報記者 陳亮 攝

  9月12日上午,中山大學、華南理工大學分別在廣州校區南校園、廣州國際校區舉辦2020級新生開學典禮,中大近8000名、華工13369名2020級新同學參加典禮,開始新的學習生活。

  在中大典禮現場,學校三校區五校園的新生首次齊聚一堂,共同上了一節庄嚴隆重的“開學第一課”。通過《傳承 紅色基因》《擔當 家國情懷》《引領 追求卓越》三個系列主題片和穿插現場的情境講述、情景對話以及文藝節目,彰顯學校紅色基因傳承的歷史感,展現中大人不斷追求卓越的自豪感。

  中大黨委書記陳春聲寄語新生,從歷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繼承發揚革命精神,傳承紅色基因,堅定理想信念,擔當時代使命,把愛國情、報國志融入到偉大奮斗中。校長羅俊致開學訓詞,他向新生提出立大志、練真功、勇擔當三點期望,勉勵學生牢記“博學、審問、慎思、明辨、篤行”的校訓,發揚“學在中大、追求卓越”的校風學風,爭做引領時代的弄潮兒,努力成為可堪大用、能擔重任的棟梁之材。

  據悉,由教育部、廣東省、廣州市和華工四方共建的華工廣州國際校區今年迎來了首屆研究生的入駐。華工黨委書記章熙春表示,學校致力於提升自主創新能力、突破關鍵核心技術、發展未來產業,賦能廣東、服務國家。(記者陳亮、實習生夏嘉欣,通訊員趙現廷、華軒)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