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湛高速一期工程通過交工驗收

2020年09月10日10:03  來源:湛江新聞網
 
原標題:玉湛高速一期工程通過交工驗收

  玉湛高速高嶺互通。 本報記者 郎樹臣 航拍

  9月9日,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交工驗收會在湛江召開。由廣東省交通運輸廳、湛江市交通運輸局、湛江市交通建設指揮部、湛江公安局交警支隊等有關單位和專家組成的交工驗收委員會,一致認定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質量等級合格,同意驗收。

  9月8日下午,交工驗收委員會對項目沿途的相關基礎設施建設情況進行了實地查看,在9日召開的交工驗收會議上,驗收委員會認真聽取了參建各單位的工作總結匯報,查閱了工程建設有關文件和交工資料,最終一致認為,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已經具備了驗收條件,順利通過交工驗收。

  由中交一航局投資建設的玉林(省界)至湛江高速公路一期工程,起於兩廣交界處廉江市和寮鎮軍田村,經廉江市、遂溪縣、麻章區三個縣區,終點位於東海島。主線長92.762公裡,海田支線長8.17公裡,合計100.932公裡。設和寮、塘蓬、石嶺、廉江西、高嶺樞紐、龍塘、遂溪、竹園樞紐、海田、高陽樞紐、志滿、湖光共12處互通立交,設石嶺服務區、合水服務區2對,設志滿停車區一處。

  項目通車后,湛江到玉林的開車時間,將由現在的四個小時縮短至一個半小時,早上在玉林吃米粉、中午在湛江吃海鮮將成為現實。對於密切北部灣城市群聯系、加速粵桂瓊區域一體化、拓展湛江港腹地、強化湛江作為粵西中心城市和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城市的地位具有重要意義。

  廣東玉湛高速在建設過程中,克服了雨季時間長、地材短缺、疫情等不利影響,攻堅克難,僅用時4個月就完成超過90%征拆任務,在湛江創造了“玉湛速度”﹔面對新冠疫情不利影響,開展勞動競賽,掀起施工高潮,2020年4月21日,項目單日完成產值2040萬元,創造一航局新紀錄。

  廣東玉湛高速以促民生、共發展為目標,項目在設計之初,就確立了“鎮鎮有互通”的理念,全線共設置和寮、塘蓬、石嶺、廉江西、龍塘、遂溪、赤坎、湛江西、湖光、湖光主線等10個高速公路出入口,實現沿線每個鄉鎮通高速,為沿線貧困鄉鎮脫貧攻堅鋪就了康庄大道﹔對於湛江主城區市民來講,上高速難題迎刃而解。湛江主城區市民通過赤坎收費站或者湛江西收費站進入廣東玉湛高速,隻需十分鐘左右﹔廣東玉湛高速的開通,還為工業重鎮——東海島打通了交通命脈,為鋼鐵石化產業發展提供便利運輸條件。(記者 路玉萍 通訊員 劉兵)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