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桶陣”富力惜敗“最強陣”恆大

2020年09月05日08:40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鐵桶陣”富力惜敗“最強陣”恆大

  9月4日晚,中超第9輪在大連賽區上演了一場焦點大戰,廣州恆大與廣州富力上演了本賽季“廣州德比”次回合。結果,在數百名廣州球迷現場觀戰下,廣州恆大以2比1擊敗廣州富力。對恆大來說,這場比賽的過程相當驚險,更沒有成為恆大一邊倒的輕鬆大勝。

  卡帥發飆: 別總說“6外援”佔便宜

  由於恆大此前在A組高居榜首,而富力開賽以來一直狀態低迷,加上頭號射手扎哈維離隊,因此賽前外界普遍認為這是“廣州德比”歷史上雙方實力最懸殊的一次較量。

  卡納瓦羅繼續為恆大昨晚排出了433的主攻陣型,不過他在三線均進行了輪換。富力方面,主帥范布隆霍斯特排出了541的“鐵桶陣”——弋騰、托西奇、姜積弘打起三中衛﹔李提香+黃政宇則扼守雙后腰﹔唐淼和曾超司職邊后衛,富力的純防守球員多達7人。他們利用速度打反擊,但上半場基本以防守為主,鋒線上隻有薩巴一人。

  上半場,恆大以9比1的絕對射門次數優勢控制了場面,但富力的防守端表現得相當好,球員的精神面貌也不錯,因此恆大有實際威脅的機會並不多。下半場,富力由黃政宇的一記世界波率先打破僵局,卡帥立即換上了費南多。3分鐘之后,卡帥再換上蔣光太和徐新,一方面繼續保持中前場的壓迫力,另一方面則如上輪一樣讓“4外援+2歸化”同時在場。這樣的陣容差距太大,加上韓佳奇為兩次失誤付出代價,恆大最終連進兩球反敗為勝,在比賽最后一分鐘實現了逆轉。

  “比賽中場休息和隊員說過,可能要到最后一分鐘才能產生結果。”卡帥賽后說,“恆大丟球后我很生氣,當時我著急要換費南多,但一直沒有出現死球。我們出現了幾次后防失誤,因為對方全退防,一旦丟球后衛壓上就要面臨接近50米的防守空擋,場地又不好,所以比較困難。我可能有點招人煩,總是提場地條件,但有什麼辦法呢?好的場地是進行高水平足球比賽的基本條件。”

  賽后,卡帥還力挺塔利斯卡:“正如你隻要學會了自行車,就一輩子都不會忘記。踢球也一樣,會踢的人肯定一輩子會踢,只是個別場次不一定踢得好而已,現在他慢慢回歸正確道路了。”

  卡帥尤其反駁了外界對恆大使用“6外援”的質疑,他說:“我們隊隻有2個歸化球員和4個外援,這是規則允許的。去年我們很長一段時間隻使用2外援,也沒有人說不公平。其實也不僅僅是我們擁有歸化球員,只是其他隊伍的歸化球員不一定適合他們而已,這不是我們應該去考慮的問題。我們的洛國富和費南多在規則中還不是歸化,都是外援,所以我們隻有2名歸化球員。”

  “水牛”打進中超處子球

  韓佳奇為年輕付出代價

  最后時刻遭絕殺,廣州富力昨晚的表現確實令人遺憾。賽后,范布隆克霍斯特表示,對手是衛冕冠軍所以富力隊堅持防守反擊。“我們上半場表現不錯,守門員韓佳奇有精彩的扑救,下半場按賽前部署,球員越打越有信心,在反擊中取得了精彩進球,但防守失誤成為比賽的轉折點,場地也不是很平整。對手很強,富力隊一旦犯錯就會被對手抓住。雖然賽果讓人失望,但我覺得全隊表現都很好。”他說。

  21歲的韓佳奇是富力今年的最大發現,這場德比他上半場扑出了保利尼奧的近距離射門,下半場也有另外幾次精彩扑救,但可惜兩次低級失誤讓球隊輸球。范帥對此表示十分理解,他說:“韓佳奇今天作出了不少有難度的扑救,他很年輕,要成為偉大門將需要很長的路,但我有信心讓他今后在心理上得到幫助。”

  “水牛”黃政宇為富力打進一個漂亮的進球,這也是他打進的個人首個中超進球。作為2017年的中超最佳新人,黃政宇今年是最后一年享受U23球員的待遇。

  范帥對黃政宇的進球感到非常開心,對其在攻防兩端的表現感到很滿意,“大家都看到黃政宇今天的表現,因為他在中場承擔的防守任務非常艱巨,跑動積極,他非常年輕,我最后換下他是因為球員已經付出了百分百的體能。”(記者 張喆、周婉琪)

(責編:張晨牧、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