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海警查扣走私凍品4000余噸 涉案金額超20億元

2020年09月04日15:2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海警執法員清點凍庫凍品數量及種類。

  人民網廣州9月4日電(肖錕、顧俊鋒、陳佳超)近日,廣東海警局聯合公安機關、市場監督管理等部門,部署開展“3·18”專案收網行動,成功破獲一起特大走私凍品案,打掉4個走私團伙,查扣凍品約4619噸,涉案金額初步估計超過20億元。

  今年6月下旬,廣東中山海警局在偵辦“3·18”專案過程中,發現與中山市公安局偵辦的另一專案撞線。廣東海警局統籌指導並和中山市公安局成立聯合專案組,互通情報信息,推動案件偵辦。

  8月18日,在東莞、佛山、江門市場監督管理及公安機關等部門的配合下,廣東海警局和中山市公安局聯合專案組開展“3·18”專案收網行動,在中山、東莞、江門、廣州、佛山五市同步開展收網行動,全鏈條摧毀4個利用小型船舶及大馬力摩托艇、採用“螞蟻搬家”的形式從香港西部海域裝載凍品到內地非設關地碼頭的走私團伙。

  本次行動抓獲涉案嫌疑人131名,刑拘61人﹔查獲涉案船舶11艘、車輛21輛﹔查處涉案凍庫19個,查扣凍品約4619噸。

  經查,4個走私團伙在境外訂購凍品,並指揮船舶開至香港西部海域裝載凍品,經廣州、中山、佛山等地非設關地碼頭偷卸上岸,再運往東莞、江門、佛山等地凍庫存儲分銷或直接銷售至全國各地。

  目前,該案由廣東海警局、中山市公安局及相關市場監督管理部門聯合偵辦中。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