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往潮汕湛江國慶首日高鐵票“秒光”

2020年09月03日08:07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州往潮汕湛江 國慶首日高鐵票“秒光”

  按照火車票預售期,9月2日開始發售國慶中秋長假首日火車票,筆者在12306網站上看到,廣州出發往汕頭、潮汕、茂名、湛江西、長沙南、武漢等多個方向的高鐵票在開售后不久便售罄,有的方向連普速列車票都被“搶光”了。

  沒有搶到票的旅客,可以採取以下方式“撿漏”:使用中國鐵路12306網站和App中的“候補購票服務”功能,該服務“撿漏”的成功率很高﹔開售30分鐘后,如有旅客未及時付款,車票會重新返回系統發售﹔開車前15天,是退票高峰期﹔開車前48小時和24小時,系統會放出部分剩余車票﹔一般22時—23時是退票高峰期。

  近期,隨著我國各項經濟生產活動逐步恢復,國家放開跨省游帶來的暑期旅游升溫,鐵路客流日漸增長,8月份廣鐵日均發送旅客134萬人次,環比增長24.2%。同時雙休日商務流、旅游流疊加,8月份4個雙休日,旅客發送量均在140萬人次以上,最高峰則出現在8月29日,這天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55.7萬人次。

  今年中秋節與國慶節重合,在國內疫情防控形勢向好的背景下,雙節出游、探親熱情高漲。去哪兒網數據顯示,8月31日至今,國慶假期火車票搜索量同比增長83%。從目前預訂情況來看,廣州—湛江、北京—哈爾濱、深圳—廣州、深圳—長沙、廣州—茂名等線路成為今年國慶假期預訂熱度最高的5條線路。(記者劉倩 實習生王娟)

(責編:張晨牧、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