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揭陽簽約39個項目 計劃總投資超千億元

2020年08月28日16:41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8月28日,揭陽市招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舉行。 鄭楚藩 攝

  人民網揭陽8月28日電(陳育柱)8月28日,廣東省揭陽市舉行招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39個簽約項目計劃總投資超1000億元,包括產業項目和民生項目,涵蓋教育衛生、港口物流、總部經濟、智能制造等領域。

  揭陽是潮汕文化的重要發祥地,是粵東地區面積最大、人口最多的地級市。經過多年發展,揭陽已經基本形成空鐵港綜合交通樞紐框架,引進中石油煉化一體化、國電投海上風電等一批重大項目,成為廣東沿海經濟帶建設東翼主戰場。

  與此同時,經過近段時間的密集對接,揭陽招商引資取得初步成果。參加這次簽約活動的項目共有39個,計劃總投資超1000億元,涵蓋教育衛生、港口物流、總部經濟、智能制造、網絡信息、科研創新、金融服務等領域,具有很強的含金量和帶動力,體現補短板、造長板和面向未來、互利共贏的特點。

  在產業項目方面,如揭陽市政府與廣物控股集團合作項目,廣物控股集團計劃分期投資超500億元,在揭陽市大南海石化工業區建設化工產業基地,首期建設90萬噸/年丙烷脫氫和下游聚丙烯、改性塑料等及相關配套設施,二、三期建設液化氣綜合利用項目、乙烯及下游塑料項目﹔在普寧市或揭東區建設縣域汽車綜合體項目,打造廣東省汽車下鄉縣域汽車綜合賣場試點及標杆。

  泛亞多功能聚酯材料一體化項目,泛亞石油化工集團有限公司擬在大南海石化工業區投資150億元,計劃用地1700畝,建設7個芳烴產業鏈項目,包括年產300萬噸PTA項目、年產40萬噸PIA項目、年產30萬噸聚酯熔噴布項目、年產30萬噸雙組分低熔點復合纖維項目、年產30萬噸差別化短纖項目、年產120萬噸PET瓶片項目、年產10萬噸PBAT可降解聚酯材料項目。

  在民生項目方面,如廣東外語外貿大學附設揭陽外國語學校合作辦學項目,這是揭陽市人民政府引進的高端優質教育品牌項目,由廣東外語外貿大學、廣州市冠軍實業發展有限公司合作開辦,涵蓋幼兒園、小學、初中、高中(國際)十五年一貫制的現代化高端民辦寄宿制學校。學校選址揭陽空港經濟區,辦學規模近6000個學位,預計2022年9月正式開學。

  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合作幫扶揭陽市人民醫院項目,通過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醫院管理、學科能力、教學科研、人才培養與引進、信息化建設等方面幫扶揭陽市人民醫院,將5個優勢專科打造成為省內有影響力的品牌專科,大幅提升3個弱勢專科服務能力,建立生殖醫學中心,3年內達到高水平醫院標准,成為區域醫療中心。揭陽市政府給予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技術扶持費用和其他相關費用。

  據了解,揭陽市正著力優化營商環境,梳理出台促進產業發展“1+1+12”政策體系,強化招商引資,以市場招項目,以空間促合作,努力把揭陽打造成為粵東產業中心城市。

  當天,在舉行招商合作項目簽約儀式之前,揭陽市還舉行優化營商環境和加強招商引資工作大會,吹響堅決打贏優化營商環境號角。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