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塘/香園圍口岸正式開通啟用

2020年08月26日17:29  來源:人民網-深圳頻道
 

8月26日,蓮塘/香園圍口岸正式開通啟用。

  人民網深圳8月26日電(王星、李申)8月26日,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之際,深港間第七座公路口岸——蓮塘/香園圍口岸正式開通啟用。這是粵港澳大灣區背景下深港之間首個建成投入使用的大型跨境互聯互通基礎設施。

  蓮塘/香園圍口岸南接香港粉嶺公路、香園圍公路和沙頭角公路,北連深圳羅沙公路和東部過境高速,將深港與粵東、贛南、閩南的跨境運輸連為一體,為灣區人員、物資、資金和信息等生產要素的便捷流通增添新動力。

  新口岸開通后的第一階段,先行啟用貨檢場地通關服務,每日通關時間為7:00時至22:00時。旅客和客運車輛的通關服務,將由深港兩地協商后適時開通啟用。

  值得一提的是,該口岸是深港間首次採用“一站式”車輛通關模式的口岸,實現了車輛“一次停靠、一次查驗、一次放行”,通關時間可縮短至10至15秒。

  同時口岸貨檢區域共建設並投入使用8個海關 “冷鏈查驗平台”,是深圳公路口岸中首個配備冷鏈查驗設施設備的口岸,實現冷鏈貨物“不斷鏈”。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