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召開慶祝2020年“中國醫師節”座談會

2020年08月20日08:18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用行動弘揚醫者 仁心的大愛情懷

  8月19日,是第三個“中國醫師節”,今年的主題是弘揚抗疫精神,護佑人民健康。當天,廣東省慶祝2020年“中國醫師節”座談會在廣州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召開,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中國醫師節的重要指示精神,看望慰問抗擊疫情一線的醫務工作者,向廣東全省醫務工作者致以節日的問候和崇高的敬意。

  會議指出,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中,廣東醫務工作者是打好省內疫情阻擊戰的主力軍,是打好武漢、荊州保衛戰的逆行者,是打好境外援助戰的排頭兵。廣東醫師隊伍是一支“召之即來、來之能戰、戰之必勝”的隊伍,是一支關鍵時刻沖得上、打得贏、可信賴的隊伍,無愧於人民健康衛士的稱號。希望全省醫務工作者繼續弘揚抗疫精神,毫不鬆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醫療救治,進一步加強職業能力建設,全力提升為人民提供衛生健康服務的質量水平,切實加強醫德醫風建設,大力弘揚醫者仁心的大愛情懷。

  會上,與會醫師代表們暢所欲言,分享了各自在不同崗位履職盡責的故事,引起了與會人員的強烈共鳴。

  中山大學孫逸仙紀念醫院副院長許可慰介紹,該院先后派出兩批共151名醫務人員的醫療隊支援武漢,是建院185年以來最大規模外出救援行動,可以說是掏空了醫院防護物資的“家底”去支援。當前疫情仍未真正結束,更需要廣大醫務工作者勇於擔當,慎終如始,將保護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最重要的位置,將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的責任扛在肩上,奮力奪取疫情防控最終勝利,為建設健康中國貢獻力量。

  省中醫院主任醫師黃東暉介紹,救治病人時,該院支援湖北省中西結合醫院抗疫醫療隊堅持以中醫為主,中西醫結合的救治原則,中醫辨証施治率100%,充分發揮中醫優勢,打出中西醫的組合拳,取得了1+1大於2的效果。他認為,面對新形勢新挑戰,醫者應不忘初心,牢記“大醫精誠”的使命,以病人為中心付諸行動,為祖國的醫療事業奉獻自己的綿薄之力。(記者/朱曉楓 通訊員/粵衛信)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