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投資21億!香港城市大學(東莞)來了

2020年08月06日16:42  來源:東莞時間網
 
原標題:總投資21億!香港城市大學(東莞)一期設計公開招標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校區選址位於鬆山湖及大朗鎮屏山村

  當前,東莞以東莞理工學院作為合作辦學高校,以“大學+大學”的模式開展合作辦學,與香港城市大學合作開辦具有獨立法人資格的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項目計劃總投資21億元。今年4月,香港城市大學(東莞)選址落戶鬆山湖科學城。日前,項目建設有了新進展,中建國際建設有限公司公布了招標信息,招標范圍包括校園一期工程的全過程設計和二期工程的方案設計。

  計劃招收學生6000人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定位為卓越的專業教育及研究型學府,致力發展成為以“問題導向”研究、新科技和專業教育著稱的全球一流教研中心,大力培養契合東莞市整體發展需要的國際化高端人才、帶動和支持東莞市高等教育辦學質量和辦學層次提升。學校計劃招收學生6000人,其中本科生2400人,碩士研究生2600人,博士研究生1000人。

  香港城市大學(東莞)校區選址位於鬆山湖及大朗鎮屏山村,莞深高速南側,地理環境優越,交通便捷。其中,校區用地面積523.9185畝,分為兩期進行規劃,其中一期用地面積179.5656畝,二期用地面積344.3529畝(包括湖及山體)。

校園用地范圍示意圖。中建國際建設有限公司供圖

  校園一期主要規劃建設滿足四大學科辦學基本條件的基礎設施。2022年9月至2023年3月前分階段完成一期約124,719~147,654平方米之間的基礎設施建設。

  校園二期建設的范圍為二期紅線范圍以及一期紅線范圍內除一期已建設的124,719平方米∼147,654平方米之間建筑以外的建筑。

  8月上旬進行公開招標

  在日前中建國際建設有限公司公布的招標信息上,明確招標范圍為校園一期工程的全過程設計和二期工程的方案設計。一期全過程設計,包括但不限於方案設計(含估算編制)、初步設計(含概算編制)、施工圖設計(含各專業專項設計)、配合報建及招標工作以及現場施工配合等各階段的相關設計服務(具體詳見設計任務書)。二期方案設計包括但不限於建筑專業、室內專業和景觀專業等內容。

  公布的招標信息裡,還詳細對投標申請條件、資格預審、設計投標等方面進行詳細說明。其中,明確指出總設計費暫定3283.00萬元,其中,一期相關專業方案至施工圖設計費暫定2887.88萬元,二期建筑、室內及景觀方案設計費暫定395.12萬元。

  項目將於8月上旬進行公開招標,資格預審申請文件編制時間約為20天。招標公告將通過深圳建設工程交易服務網(http://zjj.sz.gov.cn/jsjy/)進行發布,具體招標程序以正式公告發布為准。

  作為吸納海內外人才的高等學府,香港城市大學(東莞)的建筑布局、道路空間、休憩設施建設,必須達國際前沿標准,校園設計應具備國際化、現代化特征,能提供足夠的學習、娛樂、餐飲等所需設施。擬打造“智慧校園”,通訊設備以光纖為基本骨架,引進高新科技、人工智能管理學生事務及校園設施,智能化系統應滿足未來發展需求。圍繞建設國際性一流水平大學的戰略目標,將香港城市大學(東莞)建設成為超前的國際性一流水平大學校園。(記者 張欣儀)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