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門站露出帥氣“正臉”

2020年08月06日10:37  來源:江門日報
 
原標題:側式站房和西段站房外立面裝修、東段站房鋼結構提升相繼完成 江門站露出帥氣“正臉”

  江門站逐漸向世人揭開面紗。

  施工現場塔吊林立,機器轟鳴,豆大的汗珠挂在數以百計的施工人員臉頰上,日夜兼程,全力沖刺。走進建設中的珠西綜合交通樞紐江門站(以下簡稱“江門站”),一派忙碌景象。

  記者近日從江門站施工方中鐵建工集團有限公司獲悉,連日來,江門站迎來了側式站房、西段站房外立面裝修和東段站房主體鋼結構提升完成等重要節點,為后續加快施工奠定了堅實基礎。中鐵建工集團江門站項目經理王敏帥表示:“對於完成10月底建成通車目標,我們信心十足!”

  裝修風格庄嚴大氣又不失輕鬆休閑

  步入新會樞紐新城,從今古洲路一路向東駕車走到盡頭,可以清晰地看到,原先圍繞在側式站房和西段站房的外立面支架已經全部拆除,這也意味著,該部分的外立面裝修完成,江門站露出了期待已久的帥氣“正臉”。

  記者發現江門站的裝修風格以白色面板為主基調,長條形玻璃窗間隔其間,橫向貫穿於整個外牆立面,線條均勻分布,富有立體感和層次感,與“生命之樹”縱橫交錯的“枝條”交相輝映,整體給人庄嚴大氣又不失輕鬆休閑的視覺享受。

  在高架進站大廳“生命之樹”的又一施工節點——玻璃幕牆龍骨拼裝已經全部完成,將進入幕牆玻璃的安裝階段。王敏帥表示,玻璃幕牆安裝是“生命之樹”施工的最后一道工序,預計9月初可完成。同時,側式站房的施工作業也已進入尾聲,“生命之樹”上部吊頂施工已過九成。

  穿過“生命之樹”,在西段站房高架候車室內部,記者看到,這裡的裝修作業已經進入尾聲,中間部分的大理石地磚基本鋪設完成,自動扶梯、垂直電梯等安裝到位,兩側的公共區域和商業用房牆磚粘貼基本完成,兩邊商業夾層的吊頂安裝和公共部分貼磚已經大體完成。

  東段站房完成800噸鋼結構提升

  近日,東段站房施工再次迎來重大利好,主體鋼結構施工完成全面提升。王敏帥介紹:“此次提升採取樓面拼裝,從7月初開始鋼結構拼接,不到一個月時間完成主體拼接。提升過程中,我們利用計算機控制液壓技術,動用20台液壓油缸同時作業,全程數字化操作,支點高度誤差控制在3毫米內,最終歷時6小時,提升高度16.6米,提升面積5350平方米,完成了重達800噸的主體鋼結構施工提升。”

  下一階段,施工方將全力以赴投入到東段站房金屬屋面安裝和外立面幕牆施工。“按照工期,我們計劃在9月初完成東段站房的外立面施工,繼而全面轉入內部裝修作業施工環節,不惜一切全力完成10月底江門站交付使用任務。”王敏帥說。(記者 畢鬆杰)

(責編:陳育柱、李語)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