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富力贏賽季中超的首球與第一分

2020年08月06日09:22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廣州富力贏賽季首球與第一分

  8月5日晚,2020中超第一階段第3輪,廣州富力隊1比1戰平河南建業隊終止兩連敗,取得了新賽季中超的第一球和第一分,扎哈維也成功解鎖俱樂部百球。

  本輪富力隊仍打433,但主帥范布隆克霍斯特作出兩人的調整,李提香在中場取代了上輪受傷的登貝萊,而后防線上則用姜積弘取代了李鬆益,已經抵達大連的外援薩巴並沒有進入比賽大名單,范帥稱他與今天抵達的托西奇都需要時間恢復以及跟球隊合練再登場。

  一開場,廣州富力隊就全線壓上,但河南隊門將吳龑卻如有神助地擋出了扎哈維、唐淼的必進球。強攻不下,富力隊防守的空檔又一次被對手抓住了機會,第10分鐘,河南隊中圈長傳反擊,杜長杰右路高速形成突破,中路插上的馮博軒射門得手。

  下半場,范帥換上兩位廣東球員曾超和黃政宇,富力隊的兩個邊路的進攻有了起色。第59分鐘,雷納爾多尼奧邊路主罰任意球,扎哈維接應隊友的頭球點射在門前墊射得手,以色列射手終於迎來了個人新賽季中超首球,這也是廣州富力隊本賽季中超的第一個進球,“扎球王”也終於贏得了他效力廣州富力隊的第100個進球。最后,范帥也贏得了他執教中超生涯的第一張黃牌,不過他的球隊終於贏得賽季第1分,當然,要想取勝,富力隊除了繼續改善防守,進攻上可能還得考慮中場更好的組織以及中鋒支點的補充。

  賽后,扎哈維對俱樂部百球感到非常榮幸,感謝幫助他達成此成就的人,而球隊還是要向前看,爭取盡快拿到首場勝利,而本場比賽應該能讓球隊增加自信心。

  范帥則認為下半場換人之后,球隊的精神面貌煥然一新,兩個邊路更犀利,球隊的傳接速度也加快了,創造了很多機會,遺憾沒有把握住贏球機會,不過拿到1分也是個好的苗頭,希望大家能夠延續下半場的狀態,那樣成績肯定能提高。(記者 周婉琪)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