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8人入選“全國最美河湖衛士”候選人

2020年08月05日08:24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廣東8人入選,請你來打call

  由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三部門聯合開展的“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進入投票階段。根據水利部公布的結果,廣東有8人入選“全國最美河湖衛士”候選人名單,他們分別是廣州市民間河長、護水志願者蘇志均,深圳市龍田護河義工隊隊長唐治紅,佛山市民間河長胡忠錄,韓江民間河長黃敏文,東莞民間河長盧沛榮,中山市黃圃鎮石軍村村級河長郭宋華,江門市民間河長趙德光,陽江市漠陽江社會工作服務中心環保項目主管徐婷婷。

  “尋找最美河湖衛士”活動於今年6月啟動,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河長辦聯合同級水利、總工會、婦聯等部門認真組織開展推薦提名。即日起至8月30日,每位參與網絡投票者每天可投10票。水利部、全國總工會、全國婦聯成立專家組,進行專家投票。投票結束后,將按照公眾投票排名佔30%、專家投票排名佔70%的權重,計算綜合排名,並按照綜合排名,提出“全國最美河湖衛士”建議名單。其中排名前10位的候選人(適當考慮婦女、青年代表)確定為全國十大最美河湖衛士﹔按單項排名先后,分別確定巾幗河湖衛士、青年河湖衛士、民間河湖衛士若干名。

  全面推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全國各地設立的120萬名鄉、村級河長湖長和巡河員、護河員,以及涌現出的各類民間河長湖長和河湖管理保護志願者,成為守衛河湖的重要力量。作為國內擁有實名注冊志願者人數最多的省份,自推行河長制湖長制以來,廣東全省共開展8401場巡河護河志願活動,組建護河志願隊伍1697支,其中實名注冊護河志願者達超60萬人,累計服務時數超183萬小時。全省全面建立省、市、縣、鎮四級河道警長制,廣深等地紛紛成立高校護水聯盟。社會力量參與河湖管護已經成為廣東河長制湖長制工作的一張靚麗名片。(記者/謝慶裕 通訊員/粵河清)

(責編:李語、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