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汽車補貼秒報秒批秒付

2020年07月31日16:21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佛山汽車補貼 秒報秒批秒付

  7月30日,佛山召開“國六”汽車消費補貼上線媒體通氣會,宣布即日起購車補貼正式在佛山扶持通平台進行申報和發放。佛山在全國首創“秒報秒批秒付”服務,零材料、零跑腿、零接觸,從申報到兌現全程隻需幾秒鐘,讓政策紅利直達消費者。

  “三秒三零”服務的推出,也標志著佛山繼今年5月份全國首創“秒報”服務之后,在深化扶持政策領域“放管服”改革方面再次創新升級走在全國前列。

  “秒報秒批秒付”服務如何實現?佛山市財政局黨組成員、副局長潘智勇透露,佛山取消人工審核、層層報批的傳統方式,改由扶持通平台依托系統大數據比對結果,自動進行在線“秒批”﹔市級多部門通力合作,打通整合稅務發票數據、工商登記數據、車輛注冊登記信息等跨部門數據,將傳統的“填報式”變為零材料的“確認式”,全程零材料、零跑腿、零接觸。

  佛山鼓勵“國六”排放標准汽車消費補貼政策,由市商務局等四部門按照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聯合制定實施,旨在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關於完善促進消費體制機制的決策部署,加快推進汽車消費市場轉型升級,拉動汽車消費。

  市商務局副局長李竟灤表示,該政策有效期長達一年,消費者在2020年3月1日~2021年2月28日,到佛山市注冊登記的汽車銷售法人企業購買“國六”排放標准汽車,在佛山完成車輛上牌手續5個工作日后,即可登錄佛山扶持通平台申領購車補貼。

  根據補貼政策,消費者購買新車,每輛補助2000元﹔汽車更新換代,每輛補助3000元﹔汽車集體採購,同一消費者一次性購買5輛及以上的大、中、重型客運、載貨汽車(車輛單價不少於50萬元),每輛補助5000元。

  “從掃碼點進去申領,到2000元補貼到賬,全程不到1分鐘,太快了!”今年3月買車的市民姚景鋒7月30日登錄佛山扶持通平台小程序“嘗鮮”,迅速領到了補貼。

  據介紹,此次購車補貼發放規模預計達7億元左右,將惠及20多萬消費者。目前佛山已有約8萬名車主符合申報條件。(記者 阮鳳娟)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