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興瑞調研文化旅游體育工作

2020年07月31日10:12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積極擴大市場消費 促進文化旅游體育業平穩健康發展

  7月29日,廣東省省長馬興瑞到有關單位調研文化旅游體育工作,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統籌推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的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研究進一步擴大消費,促進文化旅游體育業平穩健康發展。

  馬興瑞主持召開座談會,詳細聽取廣東文化、旅游和體育發展工作情況匯報,分析研判解決存在問題,強調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立足打基礎、利長遠,找准問題精准施策,抓好促進文化旅游體育業平穩健康發展相關政策落地落實,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當前要結合實際,研究細化更多務實管用的措施,指導幫扶文旅體企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時,加快復工復產,創新文旅體融合消費新業態,加大惠民力度,加快推動廣東文旅體消費市場復蘇振興。要進一步整合優質文旅體資源,豐富消費供給,大力做好宣傳推廣,打造更多精品旅游路線,組織開展“廣東人游廣東”“全域旅游在行動”等文旅體促消費活動,深挖省內游消費潛力,積極引客入粵發展國內游。要加大文旅體基礎設施建設力度,大力引進重大文旅體投資項目、國際國內重大賽事項目落戶廣東,鼓勵社會力量積極參與文化旅游體育場地設施建設及運營。要加快發展文旅體現代產業,進一步加大扶持力度、優化扶持方式,鼓勵企業研發新產品、新技術,充分利用物聯網、大數據等新科技,增加高端文旅體產品供給,培育壯大數字體育等消費新業態新熱點,為廣東經濟高質量發展增添新動能。要進一步加大競技體育投入力度,加強競技體育后備力量培養,創新人才培養工作機制,不斷提高廣東競技體育運動技術水平,大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推動體育強省建設。(記者 吳哲 通訊員 符信)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