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莞地鐵1號線項目部開展迎“八一”座談會

2020年07月31日09:59  來源:人民網-廣東頻道
 

中鐵南方東莞指揮部黨工委聯合中鐵廣州局東莞地鐵1號線1301-3工區項目部黨工委組織開展迎“八一”暨迎新座談會。

  人民網東莞7月31日電(肖錕、李錦莉、孔春苗)近日,中鐵南方東莞指揮部黨工委聯合中鐵廣州局東莞地鐵1號線1301-3工區項目部黨工委組織開展迎“八一”暨迎新座談會。

  中國中鐵東莞地鐵1號線項目副指揮長蘭作火、辜長軍,中鐵南方東莞指揮部黨群工作人員,中國中鐵東莞地鐵1號線項目廣州局工區項目書記葉劍及該工區10名實習生、見習生參加座談,東莞市軌道一號線建設發展有限公司副總經理陸永芳作為特邀嘉賓出席。

  座談會上,陸永芳和辜長軍分別結合自身經歷分享感悟,並對與會新職工提出工作建議。蘭作火與葉劍向大家分享自己的軍旅故事。

與會人員積極分享自己的從軍故事。

  葉劍動情地說:“雖然已經脫下軍裝多年,但是軍人的信仰與作風一刻也不敢忘。轉業不轉志,依然以戰斗的姿態面對每一天的工作,不畏艱難,勇往直前。”蘭作火強調,退伍軍人是一個光榮的群體。曾經,他們穿著軍裝保家衛國﹔如今,他們穿著工裝奮戰在中國中鐵施工一線。著裝變了,身份變了,但是為人民服務的初心與求真務實的作風不能變。

  這些“退伍老兵”當年的從軍故事,直擊“新”職工的心靈,更激發他們立足崗位干事創業的熱情和積極性。大家積極表態,要向這些榜樣對標看齊,以年輕人的蓬勃朝氣為東莞地鐵1號線建設貢獻力量。

  會后,葉劍一行赴中國中鐵東莞地鐵1號線項目人民醫院站施工現場,為正在作業的退伍軍人工人送上節日慰問品。並囑咐其做好防暑降溫保護措施,要充分發揮自身退伍軍人的優勢,加強對年輕人的“傳幫帶”作用。

葉劍一行為正在施工現場作業的退伍軍人工人送上節日慰問品。

  值此“八一”建軍節即將來臨之際,中鐵南方東莞指揮部黨工委和中鐵廣州局東莞地鐵1號線1301-3工區項目部黨工委心系退伍軍人建設者,發揚企業擁軍優屬光榮傳統,關愛退伍軍人。同時借助中國中鐵開展“抗疫情、保增長,大干100天”勞動競賽的契機,積極促進東莞市軌道交通1號線建設取得新進展,爭取將疫情耽誤的工期進度搶回來。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