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山4條森林旅游特色線路獲省級認証

2020年07月27日16:43  來源:佛山日報
 
原標題:森動佛山 一起打卡

  綠意盎然的雲勇森林公園。佛山日報攝影俱樂部影友 王東成 攝

  廣東省森林旅游特色線路名單日前公布,全省范圍內共有100條線路入選。佛山4條森林旅游特色線路入選,分別是繽紛林海線路、順峰山公園自然景觀特色線路、西樵山森林旅游特色研學游以及悠然南山生態綠軸線路。炎炎夏日,市民在佛山便可來一場綠色“森動之旅”。

  繽紛林海線包括雲勇森林公園繽紛林海主題公園、雲龍瀑布、雞籠山觀景台。雲勇林場被譽為“珠三角的塞罕壩”,是佛山森林生態系統最完整的城市綠肺。登上雲勇林場的雞籠山山頂,市民能夠感受林海掀起的一波又一波綠浪。遠遠望去,一座被綠色簇擁、被花香包裹的林場盡收眼底。

  市民游覽順峰山公園自然景觀特色線路可以看到青山、碧水、一寺、兩湖、兩塔的怡人風景。盛夏時節,龍船花、水生美人蕉、粉葉金花等競相開放,順峰山公園花香四溢、花團錦簇。

  西樵山森林旅游特色研學游線路兼具景觀價值、文化價值和游覽觀賞價值。西樵山森林覆蓋率達86.7%,自然生態資源豐富。為此,西樵山景區圍繞“森林+研學+旅游”理念,設立了西樵山自然生態教育中心,通過自然教育課程和自然體驗,喚起人們對自然和生命的思考,倡導人與自然和諧共生。

  悠然南山生態綠軸線路位於三水區南山鎮南丹山,線路包括南丹山森林公園—九道山森林公園—大南山森林公園。南丹山整個山谷覆蓋著茂密的原始森林,山溪瀑布60多處。九道山森林公園自然生態環境優良,這裡空氣中的長壽因子每立方厘米負離子濃度高達12000~20000個。大南山森林公園是北回歸線佛山段唯一的連片山林,沿途有石灰岩溶洞、百裡畫廊北江大堤以及恐龍化石所在地赤珠崗。(記者 呂嘉怡)

(責編:肖錕、陳育柱)

關注我們

  •  
  •  
人民廣東人民廣東 粵港澳大灣區發布粵港澳大灣區發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