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京腔粤韵唱响大湾区

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终评将于5月在广州举行

程景伟
2023年03月05日09:0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国家京剧院青年演员表演京剧《青石山》。 许建梅 摄

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和国家京剧院联合主办的“京腔粤韵 唱响湾区”文艺演出活动,近日在广东省广州市红线女大剧院举办。演出当晚,京剧、粤剧、昆曲、婺剧、秦腔五大剧种演员同台飙戏,共同呈现戏曲这一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非凡魅力。

整场活动经典荟萃,异彩纷呈。演出由粤歌《相遇岭南》拉开序幕,该节目由欧凯明、黎骏声、陈韵红、崔玉梅、苏春梅、吴非凡等粤剧名家领衔演唱,广州粤剧院数十名青年演员身着色彩艳丽的大靠登场,现场阵容庞大、气势恢宏。

随后,欧凯明、黎骏声联袂演出粤剧《易水送荆轲》;国家一级演员李嘉宜演绎粤剧红派经典名作《昭君出塞》,苏春梅携青年文武生陈振江表演《刁蛮公主戆驸马》选段。

演出中,来自京剧、昆曲、婺剧、秦腔的表演同样绽放异彩。京剧表演艺术家于魁智、李胜素演绎京剧《大登殿》《贵妃醉酒》《四郎探母》等经典剧目选段;青年京剧演员朱虹、高翠、吕耀瑶、张馨心、戴忠宇、郑高陆分别表演了京剧《天女散花》《双阳公主》《锁麟囊》《红娘》《青石山》选段。

此外,青年婺剧表演艺术家陈丽俐、杨霞云、楼胜,表演了经典婺剧《白蛇传》之“断桥”;青年秦腔演员王航、郭军上演经典秦腔剧目《黄鹤楼》;青年昆曲演员王恒涛、王文惠表演了昆曲《牡丹亭》之“幽媾”。

中国戏剧梅花奖是中国戏剧表演艺术最高奖。活动当天,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与中国戏剧家协会签订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协议。第31届中国戏剧梅花奖现场终评将于2023年5月在广州举行。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