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这些引擎,助力小微企业开年“加速跑”

2023年02月28日08:4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向春天出发,向高质量发展迈进。作为实体经济的命脉,“金融活水”已注入广州高质量发展的推涌浪潮中,助力激发企业活力,赋能实体经济。针对制造业、科创、小微、民营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工商银行广州分行(以下简称:广州工行)持续提升金融供给能力。

数字普惠化解民企资金周转难题

“1000万元的资金很快到位,极大缓解了我们公司生产经营的压力。”广州新塘一民营制造业朱老板兴高采烈地说。

朱老板的企业主营工业、民用变压器、电容器零部件的生产制造和安装。随着经济逐步回暖,企业订单激增,但为了补充原材料和人力资源,企业资金开始周转困难。在一次宣传中,工行广州新塘支行的客户经理了解朱老板的需求后,立即快速帮助朱老板通过APP申请到了1000万元的贷款。在这笔资金的支持下,企业产能得到了有力的保障,朱老板对未来的生产经营也充满了信心。

以税授信助力小微企业乘风而上

除了开放快速线上借贷,工行同样为小微企业提供融资支持。春节前夕,工行广州东城支行充分利用“税务贷”以税授信、无需抵押的特点,为某高新技术企业发放了300万元的贷款。“税务贷”支持客户通过手机银行申请,完成纳税数据授权后精准测算额度,对额度满意再办理开户,为企业节约了不少时间成本。“这笔贷款确实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企业负责人说道。

数据显示,2022年广州工行贷款增量1156亿元,创历史新高;信贷投放超4200亿元,同比多增500亿元;制造业贷款余额增加 201亿元,增量同比翻番。

广州工行表示,2023年将强化高质量金融供给,实施信贷融资“千亿万亿”工程,落实支持实体经济“十大行动2.0”,做到全年贷款增量超1200亿,余额突破万亿,将金融活水精准滴灌到更多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产中,为广州稳增长、稳就业、稳物价、扩消费,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工行力量。(李佳颖)

(责编:李佳颖、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