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高质量发展看中国 | 粤企会客厅

奥飞娱乐:为新生代创造快乐与梦想 助力广东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王雅蝶
2023年02月28日16:3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总裁助理陈景青。受访者供图

“我们有信心在2023年拼搏出更好的成绩,公司将推出众多创意十足的儿童玩具及潮玩产品,还有多年精心筹划的重磅新IP即将发布。”近日,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奥飞娱乐”)总裁助理陈景青做客人民网《粤企会客厅》,他围绕“奥飞娱乐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介绍道,公司将进一步寻求更加开放的IP生态,引入社会力量共建共享,助力广东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广东的根本出路。请谈谈您对省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的体悟。

陈景青:大会的召开,犹如战鼓春雷,对推动全省实现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吹响后,奥飞娱乐为自己锚定新的发展目标,将以高质量发展为引领,继续深挖传统题材,多做精品,严把作品质量,以奋斗姿态抢时间、抓机遇,助力广东文化开启新篇章。

记者: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省上下已吹响高质量发展冲锋号。未来,企业将从哪些方面增强核心竞争力,助力广东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景青:奥飞娱乐始终坚持构建以动漫IP为核心的动漫文化产业生态,打造以新生代用户为中心,覆盖婴幼儿至“K12+”人群,集动画、漫画、电影、授权、媒体、玩具、婴童、潮玩手办、游戏、主题乐园等业务为一体的“IP+全产业链”运营平台。

公司秉承开放的心态,在内容制作、形象授权、产品研发、渠道合作等领域建立优质的合作伙伴阵容,采取股权、项目、业务等合作方式驱动跨界融合,进一步夯实公司“IP+文创产业链运营”的核心竞争优势。

未来将围绕“以IP为核心,内容为王”“精品化”“数字化”“国际化”的“1+3”发展战略,以“为新生代创造快乐与梦想”为使命,持续创作优质IP内容,助力广东省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记者:广东省高质量发展大会指出,有一批批心怀梦想的奋斗者在南粤大地拼搏创业、安居乐业。回顾企业奋斗岁月,您带领企业创造了哪些重要成绩?2023年,有哪些规划举措?

陈景青:2022年,奥飞娱乐取得一些亮眼成绩:国内儿童玩具业务调整业务打法,推出多个创新产品上市热卖,创造近三年来最好业绩;公司在美国的婴童市场表现良好,维持双位数增长,巩固行业地位;喜羊羊IP大电影时隔7年回归,票房表现亮眼,赢得市场认可。

2023年,超级飞侠首部大电影蓄势待发,等待合适时机与大家见面。同时,公司将创新IP商业变现模式,探索文化产业化更好的发展模式。海外市场成为新的增长点,公司力求在部分高成长、消费力强的海外市场实现突破。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