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看粤美 | 春天好去处!广东新增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2023年03月04日08:1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华灯初上,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水东街夜色迷人。冯雪辉 摄
华灯初上,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水东街夜色迷人。冯雪辉 摄

人民网广州3月4日电(王雅蝶、朴馨语)据文化和旅游部官网消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行业标准《旅游休闲街区等级划分》(LB/T 082-2021),经有关省(区、市)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推荐,文化和旅游部按程序组织认定并完成公示,广东省惠州市惠城区水东街、广东省中山市孙文西路旅游休闲街区等57家单位被确定为第二批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

据介绍,水东街是惠州市首个国家级旅游休闲街区,位于惠州桥东,拥有长长骑楼、古韵老街,近年来,水东街依托千年古城的历史文化底蕴和水系资源,打造精品文化商业区和滨水休闲商业区,业态模式丰富,包括文创中心、文化展览、休闲娱乐、精品咖啡等。

孙文西路是中山市第一条、全国第一批商业步行街,位于中山市城区石岐铁城西门外,保留着完整、独特的民国建筑风貌,作为中山人文历史活的“教科书”,孙文西路致力于成为中山的城市名片、中山人的精神家园和海外乡亲的心灵守望之地。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