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船只回港避风!明起超强台风“奥鹿”将影响广东东部沿海

2022年09月25日20:1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未来96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人民网广州9月25日电(王雅蝶)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超强台风级)的中心25日下午5点钟位于菲律宾吕宋岛东部近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6级(55米/秒)。预计,“奥鹿”将于25日晚上在菲律宾吕宋岛东部沿海登陆(48-55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25日夜间穿过吕宋岛,强度有所减弱,26日早晨到上午进入南海中东部海域,之后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越南东部沿海靠近,强度还将有所加强,28日早晨到上午在越南东部沿海登陆(48-52米/秒,15-16级,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登陆后强度快速减弱。

今年第16号台风“奥鹿”未来24小时大风预报图。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受冷空气和“奥鹿”的共同影响,25日20时至26日20时,广东东部沿海将有6-7级风,阵风8-9级。26日至28日,“奥鹿”将严重影响我国华南沿海,带来风雨天气,特别是海上风力较大,需多加警惕。气象专家提醒,“奥鹿”移速快,强度强,影响我国华南沿海时最强可达强台风级或超强台风级,大风风力强,华南沿海附近船只应及时回港避风。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