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质量管理体系现场教学让中小微企业学有标杆、干有方向

2022年09月27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9月27日电 (初梓瑞)据广东省广东省市场监管局消息,近日,汕头市市场监管局在广东省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连续组织了4场质量管理体系现场教学活动,共50家中小微企业代表到质量管理体系运行标杆企业现场见学,通过“现场观摩+即时汇报+提问交流+总结点评”方式,让广大中小微企业切身感悟质量管理体系认证的大作用,做到学有标杆、干有方向。

据介绍,现场教学活动精心设计观摩重点及路线,将标杆企业的产品展厅、研发中心、生产现场、检验室、仓库等重点场所全面覆盖,全流程展示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方法和效果,让中小微企业代表能够直观鲜活地体会质量管理把控的细节。标杆企业负责人现场分享质量管理经验,讲解认证前后的变化,通过面对面交流讨论等方式帮助中小微企业详细了解质量管理体系运行管理及持续改进的技巧、经验和有效方式方法。 

此外,相关专家全程给予现场技术指导和针对性教学辅导,对标杆企业的质量管理运行特点、亮点作了精彩的点评讲解,让中小微企业代表切实感受到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在提升企业质量管理水平方面发挥的积极作用和良好效益。

下一步,广东省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指导和鼓励各市局在工作中继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借鉴市场监管总局及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先进经验做法,结合广东工作实际,及时总结并推广广东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在提升行动的工作经验和优秀做法,推动中小微企业质量管理体系认证提升行动进一步走深走实。

(责编:朴馨语、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