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日报》报道汕头南澳岛“彩虹海”

人民日报“沿着海岸线看广东”报道组 李刚 许培武
2022年09月26日17:19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小字号

9月15日,《人民日报》经济版图文报道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彩虹海”,报道如下:

9月14日,在广东省汕头市南澳县,广袤的大海上,色彩斑斓的生态环保浮球方阵在朝阳映照下形成一片“彩虹海”。

近年来,当地用新型环保材料彩色充气浮球固定和悬挂生蚝,报废后回收方便,不仅没造成污染,还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浮球长大概60厘米,直径30厘米左右,统一规格。主要用于固定和悬挂生蚝,形成百万亩彩色海上牧场,各地游客慕名前来“打卡”留影。

南澳县委书记张林介绍,过去养殖户一直使用聚苯乙烯白色泡沫作为浮球,该材料容易破损且难回收,其碎片造成海洋环境污染。近年来南澳县全面启用新型环保材料聚氯乙烯彩色充气浮球,造就一望无际的彩色海洋。

(责编:王雅蝶、初梓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