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首家公募基金落户佛山千灯湖创投小镇

2021年12月03日17:1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佛山12月3日电 (记者 刘泰山)12月3日,中科沃土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正式在广东佛山市千灯湖创投小镇开业。作为首家落户地级市的公募基金,中科沃土基金开业将进一步发挥区域优势和资源效应,推动实体经济与金融服务融合发展,为佛山雄厚的制造业和民营经济注入更多的金融活水,提高企业直接融资比例和资产证券化程度,助力制造业实现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发展。

  中科沃土基金成立于2015年9月,是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持牌公募基金金融机构,是广东地区(不含深圳)继易方达基金、金鹰基金、广发基金之后的第4家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公募基金管理、基金服务、证券投资基金销售等业务。截至2021年9月30日,中科沃土基金资产管理规模与投顾规模合计为115.02亿元,累计为超15万客户提供理财服务。

  去年,中科沃土基金签约落户广东金融高新区,选址千灯湖创投小镇。“这里优越的地理位置,便捷的交通优势和良好的营商环境,是企业二次创业的最佳出发地。”中科沃土基金董事长胡冬辉表示,在广东金融高新区地理优势和政府政策的支持下,中科沃土基金选择落户佛山南海,成为首家进驻广东金融高新区的公募基金,乔迁开业后,公司将立足粤港澳大湾区,开启新征程,着力提升区域影响力、竞争力和集聚力。

  作为广东金融强省战略七大基础性平台之首,广东金融高新区坚持“国际金融后台基地”及“现代产业金融中心”双定位,截至2021年10月,广东金融高新区核心区共引进项目1259个,累计投资规模超2058亿元。其中,千灯湖创投小镇引进基金类机构1052家,募集与投资资金规模1412亿元。

  “中科沃土基金进驻广东金融高新区,实现了佛山市和广东金融高新区公募基金牌照零的突破,也是全省地级市拥有公募基金牌照的‘头啖汤’。”广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倪全宏表示,将进一步增强广东金融高新区辐射带动作用,加快引进持牌法人金融机构及区域总部,引导千灯湖创投小镇投融资本与本地产业对接,让金融“活水”更好浇灌实体经济。争取到2025年,广东金融高新区累计投资规模突破4000亿元。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