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佛山: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

2021年11月28日13:5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

  人民网佛山11月28日电 (李语)11月27日,中国共产党佛山市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开幕。佛山市委书记郑轲向大会作了题为《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 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 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的报告。大会由佛山市委副书记、市长白涛主持。

  郑轲代表十二届市委向大会作报告。他介绍,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佛山坚持以科学理论为指引、用科学理论来武装,全面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认真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在佛山结出丰硕成果,经济发展水平跨上新台阶,发展动力活力显著提升,污染防治攻坚战取得突破性进展,文化大市建设持续向前发展,社会大局保持安全稳定,人民群众生活品质大幅改善,政治生态全面净化优化,全市各项事业实现新发展、城市能级迈上新高度。

  郑轲表示,新时代新征程,站上GDP超过万亿元起点再出发的佛山,最广共识、最重任务、最急议程就是: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塑造佛山发展新形态,奋力争当地级市高质量发展领头羊,意气风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大踏步前进。

  他提出,要坚定不移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坚持以“四大决心”促“四大改变”,高标准建设佛山国家高新区、佛中人才创新灯塔产业园、三龙湾科技城等“一区一园一城”科技创新高地,高水平建设季华实验室、仙湖实验室等科技创新平台,强化产业空间规划,引导产业集聚发展,重构优化形成“中部强核、东西两带、南北两圈”高效联动产业格局,实施制造能力升级、产业协同升级、产品质量升级、结构优化升级、职业技能升级、产业载体升级行动,坚持把生产性服务业作为主攻方向,推动现代服务业向专业化、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增创佛山制造重镇新优势。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