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粤传媒大厦:开启数字文化产业新篇

2021年12月02日17:47 | 来源:“粤传媒大厦”微信公众号
小字号

原标题:粤传媒大厦耀世登场,启创数字文化产业新篇!

  序 | 前瞻布局 向上启明

  立鼎东西,共助腾飞。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下属广东广州日报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下文简称“粤传媒”)倾力打造的粤传媒大厦,与广报中心在琶洲西区形成东西两翼,共助琶洲试验区腾飞发展。

  粤传媒大厦是粤传媒积极向城市新型媒体运营商、城市文化服务商、文创产业生态投资运营商转型的重要战略组成部分,对琶洲的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具有聚能向上的积极作用。

  正值广州日报社69周年社庆之际,千年商都文明沿江传承,广州日报文化底蕴更是为琶洲增添厚重成色。辉煌历久弥新,发展不断更新,作为广州日报报业集团下属上市传媒公司粤传媒倾力打造的粤传媒大厦,承载过去辉煌历史,也受益时代发展脉搏,于琶洲启明。

  12月1日,周年社庆系列活动之“数创文化擎引,盛启琶洲封面——2021琶洲数字文化产业高峰论坛暨粤传媒大厦发布仪式”盛大举行。本次活动特邀海珠区政府及相关部门领导、广州日报报业集团领导、粤传媒领导班子、数字产业权威专家学者、媒体嘉宾等各界代表共聚一堂,共同探讨琶洲数字文化发展新机遇。

  创 | 文化驱动 创启新篇

  文化创新,赋能发展。每一座具有“封面”价值的商务标杆的出现,必当承载推动所在区域发展的光荣使命。粤传媒大厦充分发挥广州日报品牌文化龙头的创新优势,融汇区域数字产业的集聚优势,为琶洲焕活赋能,必将能助推数字产业的迭代革新,助力琶洲发展向上。

  (粤传媒大厦宣传片)

  粤传媒负责人表示,近年来,粤传媒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拓展和深化“产媒融合”新产业布局。粤传媒大厦定位为“琶洲数字文化创新坐标”,它的启动将加快粤传媒数字文化产业“出圈”速度。粤传媒依托广州日报的党媒背景和品牌、平台等比较优势,坚持走创新驱动发展道路,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建设创新型数字总部基地,以“媒体+”和“文化+”双轮驱动,向城市媒体运营商、城市文化服务商和文创产业生态投资运营商转型,致力于打造成高质量的数字文化上市企业。

  在发布仪式上,广州日报报业集团有关负责人首先感谢广州市委、市政府和海珠区委、区政府对广州日报和粤传媒的关爱和大力支持,并表示粤传媒大厦发展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广州日报将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和文化的优势,充分发挥粤传媒大厦区位和产业优势,助推建设和发展广州“四大文化品牌”,全力支持粤传媒大厦引进重点数字文化企业、支持粤传媒大力发展数字文化产业,助力琶洲打造“数字+会展+总部+高端商贸”融合发展产业新高地。同时,将在空间布局、资源整合、功能设施建设上大力支持配合海珠区的建设规划,全力支持琶洲西区率先实现珠江沿岸高质量发展目标。

  粤传媒大厦依托广州市委市政府、海珠区委区政府、广州日报报业集团的大力支持,以文化驱动创新,以实力造就品质,以匠心树立标杆,粤传媒大厦向上崛起,走在数字经济发展的康庄大道上,必将会为琶洲乃至大湾区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创造力与活力。

  际 | 数创潮头 擘画未来

  数字琶洲,聚活发展。2018年-2020年,从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到中共广州市委提出举全市之力打造广州人工智能与数字经济试验区,区域发展格局不断提升。琶洲数字产业的发展势头日益旺盛,琶洲已经成为广州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战略桥头堡,成为“数字+会展+总部+高端商贸”融合发展的产业新高地指日可待。

  粤传媒大厦屹立琶洲西区,坐拥大湾区最优势的数字产业资源,城市共进者随浪潮而来,展望其光明前景,共谋划、共发展、共未来。层峰思考,闪耀其中,思想碰撞,风云际会。在2021琶洲数字文化产业高峰论坛上,各位专家学者筑高、谋远、共进,深入探讨数字文化产业的发展趋势、政策举措,探察其现状与未来,以深度筑高度,以高度谋远处,共助数字文化产业破浪前行。

  依托政府政策的强力支撑,琶洲核心片区将成就城市集聚发展的经济增长极,随着交通和产业资源的不断完善,其区域势能将越发凸显。有见及此,华南理工大学建筑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城市规划系主任周剑云明确提出观点“琶洲代表的是未来数字经济的发展方向。”

  政策规划并进,琶洲产业上升空间明显。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陈珠明表示“数字化,正在渗透和改变着各行各业”,作为数字化经济发展引擎,琶洲拥有得天独厚的产业融合发展优势,必将成就湾区数字经济跃迁。

  乘着数字产业发展东风,文化产业新兴形态不断出现,广州文化上市公司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明充表示“文化产业需要运用现代数字化技术实现升级转型”,文化产业的数字化转型将为产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创造力。

  第一太平戴维斯高级副董事汪子浩表示“琶洲楼宇在广州商务市场中优势明显,而身处其中的粤传媒大厦凭借出色的文化创新能力、高标的商务配套和硬件设施、顶级的服务运营体系对数字文化相关企业的吸引力尤为显著。”

  乘数字产业发展大势,借深厚的创新能力以焕活,粤传媒大厦对企业乃至大湾区发展起着辅能、创能、聚能的优效作用,引领数字产业发展新模式。

  启 | “粤”有引力 擎升赋能

  商务标杆,蓝本塑造。粤传媒大厦立足于琶洲西区,是集办公及商业配套于一体的5A智能绿色文化综合体,聚拢及链接数字科技、人工智能及文化传媒头部企业,致力于打造“数字经济+文化+总部”融合创新产业新高地,将为入驻企业乃至湾区的数字产业输送源源不断的成长养分。

  智慧关怀,助力腾飞。粤传媒大厦洞察数字文化企业的需求与特点,配备首屈一指的24小时鲜氧智能冷暖VRV空调,智能计费,降本提效,无需申请加班空调,满足企业全天候使用需求;内置冷暖风调节系统、新风系统,舒适健康,保障长驻企业的持久健康发展。

  项目打造一站式线上服务平台,通过无触感智能通行系统,通过AI脸部识别或二维码过闸机,同步自动派梯,直达目标楼层。智能访客系统,随时随地“二维码通行证”自助扫码进出,线上提前预约,简化登记流程,提升日常办公效率。通过智慧楼宇小程序集成系统,可以实现线上预约会议中心、物业维修等服务,让办公生活简约高效。

  全维商配,随享精彩。为满足商务宴请及日常生活社交的需求,项目打造1.2万m2活力商业中心,集多功能国际会议中心、健身运动中心、白领餐厅、国际一线中西餐饮、共享直播间等于一体。项目连通6万m2琶洲花城汇广场及4万m2美时美刻综合体商场,实现一站式商务精英生活,满足企业主在琶洲商务版图的发展需求。匠心打造200-2100m2舒适办公空间,65%超高实用率,4.5米层高,净高可达3.1米,布局方正,粱柱归边,满足企业不同阶段的发展态势。

  琶洲崛起,广州已然迈入数字经济时代。粤传媒大厦厚积薄发,为大湾区数字经济未来发展,提供了无限的创造可能。未来,粤传媒大厦必将充分诠释琶洲封面价值,演绎商务发展蓝本,为数字文化发展定界!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