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揭阳市人大代表林杰坤:发挥律师职业优势 履职尽责为民发声

2021年12月01日17:09 | 来源:揭阳人大
小字号

原标题:【代表风采】发挥律师职业优势 履职尽责为民发声——记市六届人大代表、广东冠法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杰坤

  “人大代表不仅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履行好代表职责,是每个代表的法定义务。做好代表工作就是要竭尽全力为群众办实事,全心全意服务好群众。”这是揭阳市六届人大代表、广东冠法律师事务所主任林杰坤担任多年人大代表的深切体会。

  连续当选为市四、五、六届人大代表,十几年里,林杰坤听民声、访民意,将自己的职业优势和人大代表的职责进行结合,提出了许多有见地、有深度的建议。在大会期间,林杰坤领衔提出《关于制定“揭阳市电力设施保护条例”的立法建议》《关于城市建筑垃圾资源化利用的建议》《关于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律师法〉执法检查的建议》等,参与提出了《关于尽快落实紫峰山华阳道文化公园用地问题的建议》等,大多数建议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办理回复。闭会期间,林杰坤积极参加市、区两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视察活动和座谈会,并就解决揭阳市法院执行难问题、市区城市道路基础设施建设和教育事业发展等方面建言献策。

  作为司法界的人大代表,林杰坤一直坚持执业为民,恪守职业道德,坚持律师业务、律师事务所发展的正确方向,积极参与法律援助,扶贫助弱。他坚持带领他的律师团深入社区、走进企业、迈入校园,普及法律知识、解答法律诉求,近5年来累计奔赴各地组织开展不同规模的法律宣传讲座30多场次、受众2000多人,为社会各界提供义务法律咨询超2000人次。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组织广东冠法律师事务所全体人员积极参与抗疫工作,带领全所律师踊跃捐款,并充分发挥律师专业优势,通过推送法律知识、举行法制讲座、参与省律师协会法顾委编制防疫抗疫及复工复产法律指引等方式,为抗疫工作贡献自身力量。在林杰坤的带领下,广东冠法律师事务所分别在2016年、2021年被司法部评为“全国法律援助先进集体”“全国优秀律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在2021年被全国律师行业党委评为“律师行业先进基层党组织”;律师事务所先后获评“广东省律师行业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2021年度扶贫济困日爱心捐赠活动先进单位”等称号。

  此外,林杰坤还是市人大法制委员会的一名委员。自2015年揭阳市获得地方立法权以来,林杰坤参与了《揭阳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揭阳市重点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揭阳古城保护条例》等揭阳市多部法规的制定,为揭阳市加快推进地方立法工作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揭阳日报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