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平安产险携手茂名交警开展交通安全进校园活动

2021年10月29日17:24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活动现场为答对问题的同学派送儿童安全头盔。主办方供图

平安产险化州中支一把手陈晓锋给学生派发宣传手册。主办方供图

志愿者老师与学生合影。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茂名10月29日电 (李语、王娜、黄娟)10月28日,平安产险广东分公司联合茂名交警支队,化州交警大队在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共同开展“文明交通进校园,交通安全靠大家”主题宣传活动,全体师生及平安支教志愿者近500人参与。

  活动分为“交通安全小课堂”和“文明交通体验”两个部分。“交通安全小课堂”部分,化州交警大队警员为同学们表演交通指挥手势和警体拳,茂名交警支队法制宣传科科长王珠球警官还以PPT演讲的方式给在场的同学们上了一堂交通安全知识教育课,同学们踊跃参与有奖问答,现场也为答对问题的同学派送儿童安全头盔。

  活动的第二部分是自由参观“文明交通体验区”。在事故案例展板展示和醉酒模拟体验区,一名学生说:“戴上VR眼镜,就能体验到酒后、醉后岀现的头晕目眩,方向难辨的情况,真的太神奇了,也让我认识到酒驾真的太危险了!我长大了绝对不会酒后开车,并且要提醒爸爸妈妈不能酒后驾驶。”

  此外,多位警官还为同学们讲解宣传展板上的事故案例,在装备展示区,同学们“亲密”接触了交警日常执法使用的酒精测试仪、执法记录仪等警用装备,工作人员分别介绍各种装备的名称、性能,并操作示范。大功率摩托车展示区则是由交警铁骑队员向同学们介绍大功率摩托车的使用情况,并与同学们互动。

  本次交通安全进校园是2021年广东平安产险公益支教行动的主题活动之一,同时也是此次公益支教行动的收官之作。今年,广东平安产险共组织14位志愿者,为东方红平安希望小学的同学们带来157节课程,包括梦想拍卖会、云游故宫、非洲手鼓、趣味地理、粤语儿歌、少儿体适能、时间管理、水墨画制作、中国航天史等。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