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1中国影视艺术高峰论坛在广东佛山开幕

2021年09月25日19:43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2021中国影视艺术高峰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3届年会现场。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佛山9月25日电 (李语、佛宣)9月25日,2021中国影视艺术高峰论坛暨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第23届年会在广东佛山市开幕。来自北京大学、南京大学等全国数十所高校、科研机构以及国内教育、影视专家学者会聚,共同探讨高校影视教育和人才培养中的热点问题。

  为全力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和南方影视中心建设,共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高地,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共佛山市委宣传部在会上共同签署了《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智库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名誉理事长黄会林表示,影视教育专业委员会将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智库整合影视行业专家队伍,把学术的理论优势与佛山的电影实践结合起来,实现1+1>2的效果,指导和推动佛山乃至粤港澳大湾区影视文化和产业的创新、持续、健康发展。

  佛山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倪谦表示,作为粤港澳大湾区重要极点城市,佛山迈出探索创建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合作试验区的步伐,期盼论坛专家学者进一步认识佛山、关注佛山、携手佛山,为推动佛山影视产业发展建言献策,助力影视产业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佛山大力发展电影产业,成为我国重要的影视生产基地。南方影视中心落户后,全市现有影视相关企业1700多家。佛山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甘绮霞透露,佛山将依托粤港澳大湾区影视产业发展智库,与全国影视院校广泛开启合作之门,优化编剧、制片、表演、妆化道等各层次影视人才培养和输出体系,推动佛山影视产业全链条发展。

  开幕式上,主办方还发布《2021中国高等影视教育倡议书》,呼吁全国影视高校加强道德规范和社会责任教育。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