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急难愁盼 | 广州碧桂园凤凰城饮水管网被曝使用镀锌管

2021年09月22日10:0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网友留言截图。

  人民网广州9月22日电 (李申)“请让我们喝口健康水。”近日,多位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反映,位于广州市增城区的碧桂园凤凰城小区使用国家明令禁止的镀锌管铺设饮水管网,如今管道锈迹斑斑,频繁爆裂停水,危害广大业主的饮水安全。

留言网友供图。

  广州市政府反馈,经核查,该小区供水管道属于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管理维护,因小区范围内供水管网老旧漏损严重,且未加装分区节制闸阀,一旦发生爆漏情况,将导致大面积停水,从而引发频繁停水事件。

  对此,增城区水务局已组织召开了碧桂园凤凰城小区供水主管网改造方案的审查会议,邀请相关单位和技术单位对方案可行性进行审查确认并出具审查意见,并要求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将修改完善后的改造方案以书面文件正式报送区水务局再次审查。

  方案经审查确认通过后,增城区有关部门将督促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明确具体的改造实施时间,要求其制定科学可行的工程倒排期计划并向业主公示,并严格督促碧桂园物业发展有限公司按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改造,确保碧桂园凤凰城小区供水安全稳定。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