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坚决打好工程质量提升攻坚战

2021年09月24日15:38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9月24日电 (李语)9月23日,广东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在广州召开2021年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质量月”活动现场观摩交流会。

  现场观摩交流会上,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政府、广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广州市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中国建筑第二工程局有限公司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与会人员还走进观摩项目施工现场,观摩腾讯广州总部大楼项目在党建引领、高效建造、精益建造、智慧建造及工程质量常见问题治理等方面的经验做法。

  近年来,广东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积极进取,推动了广东省工程建设质量水平的稳步提高。同时,全省工程质量管理工作也面临新形势、新挑战,高质量发展战略的确立实施、工程建设规模的持续扩大和放管服改革的不断深化,都对工程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会议强调,全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要不断优化建造模式和管理方式,从企业主体责任、市场体制机制、监督管理机制、工程建设信息化等方面找准突破口,重点压实建设单位质量首要责任、加快创新市场机制、加强监督队伍建设和推进建设信息化工作,坚决打好工程质量提升攻坚战。

  同时,广东各地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在确保疫情防控不发生任何问题的前提下,加强质量月系列活动的统筹协调,加强质量主题教育宣传,推动树立质量第一意识,创新活动形式,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富有成效的活动。

  广东省各地级以上市住房城乡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分管质量工作的负责同志、项目负责人以及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各相关处室、相关行业协会代表等400余人参加了现场观摩交流会。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