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急难愁盼|出租屋存消防隐患 东莞长安:责令按期完成整改

2021年09月10日11:0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东莞9月10日电 (李申)9月8日,有东莞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向东莞市领导反映,东莞市长安镇沙头社区某出租屋存在电动车占用通道等多项消防安全隐患。

  该网友留言称,出租屋一楼楼道晚上长期停满电瓶车、单车,没有专门的充电位置和设施,车主们只能将电瓶拿到自己租房内充电;楼上各通道长期堆放各种废弃杂物;消防灭火器核验标识不清,不知是否通过验收等。

  获悉网友留言后,9月8日晚,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长安大队立即派员核查。9月9日,该大队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回复处理结果。

  回复称,核查未发现该出租屋违规停放电动车和自行车。大队执法人员要求该出租屋经营者加强消防管理,严禁电动车进楼入户充电、停放。同时要求社区和出租屋经营者因地制宜,建设电动车集中充电、停放点。

  关于出租屋疏通道内摆放废弃杂物问题,经现场核查,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该出租屋三楼、四楼疏散通道摆放杂物占用疏散通道。大队执法人员现场责令该出租屋经营者当场整改,清理占用疏散通道的杂物。

  关于灭火器核验标识不清问题,大队执法人员现场核查发现该出租屋灭火器过期,大队执法人员责令出租屋经营者于9月10日前更换所有过期灭火器。

       另外,大队执法人员发现该出租屋未安装消防卷盘、应急照明灯、简易喷淋、联网型感烟探测器消防设施。其中,简易喷淋、联网型感烟探测器已和安装单位签订合同并缴纳费用,正在排期安装。

  大队执法人员责令出租屋经营者于9月16日全部完成整改,同时要加强出租屋消防安全管理,提高租户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各类火灾隐患。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