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东:研究起草横琴合作区条例 修订前海合作区条例

2021年09月09日16:22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9月9日电 (张靓雯)9月9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在广东分会场介绍横琴、前海开发建设有关情况。

  9月5日、6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全面深化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改革开放方案》相继公布。林克庆说,两个合作区方案的正式公布,标志着横琴、前海建设进入全面施工、全面推进的新阶段。两个合作区建设为新发展阶段广东改革发展提供了新的重大历史机遇,是广东服务“一国两制”大局的战略抓手,是广东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大局的战略平台,是广东服务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撑。

  林克庆表示,广东省委、省政府全力健全统筹协调机制,成立由省委书记李希担任组长、省长马兴瑞担任第一副组长的省推进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两个领导小组。

  同时,广东全力构建政策规划法律体系,研究制定了推动横琴、前海合作区建设的政策文件;推动编制横琴、前海新一轮总体发展规划;研究起草横琴合作区条例、修订前海合作区条例。

  此外,广东全力推进重点任务、重大项目、重要产业落地落实,聚焦横琴促进澳门经济适度多元发展的初心,前海依托香港、服务内地、面向世界的定位,将两个合作区方案各项任务落细、项目落地、产业落实。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