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2021年度“送健康”活动暨建设大湾区农民工体检活动举行

2021年09月03日17:16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农民工正在进行体检。主办方供图

农民工正在进行体检。主办方供图

关爱农民服务站揭牌。主办方供图

向农民工赠送“夏日清凉大礼包”。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广州9月3日电 (张晨牧、李萍)“量血压的工友请到那边排队,这里是测血糖的。”8月31日,由广东省总工会、广东省工业工会组织的2021年度“送健康”活动暨建设大湾区农民工体检活动在中建二局空港融创中心项目举行,来自中建二局的志愿者正在指导工友排长队有序参加体检。

  领体检表、登记、抽血、量血压……现场一片忙碌。医生们耐心询问每一位工友的身体状况,对于有疑问的工友,给予专业的分析解答和疫情防控相关的指导。“广州好人”刘期斌也参加此次体检活动。“我们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时间也不舍得花钱去检查,今天的体检活动,让我的心里感觉很温暖,也感到自己的工作得到社会的认可和尊敬。”刘期斌黑红的脸膛上透着兴奋。

  此次“送健康”活动暨建设大湾区农民工体检活动共有来自空港融创中心项目的120余名产业工人参加。此外,他们还获得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工会赠送的“夏日清凉大礼包”。

  关爱工友送健康,办好实事促发展。活动中还揭牌成立“农民工安康服务站”,将为奋斗在大湾区重点工程建设一线的农民工提供精准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家”的温暖。后续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也将继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心、关爱送到施工生产一线的工人身边,为他们排忧解难。

  “我们希望通过送健康、送清凉、送文化等关爱工友活动,帮助提高农民工安全生产、健康生活意识,切实让农民工感受到关怀和温暖,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做实做好。”中建二局广州分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徐海泓说。

  广东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送健康”活动以普遍检测、精准检测和上门检测为原则,涵盖环卫、邮政、快递、建筑、家政等多行业,包括环卫工、货车司机、快递员、护工护理员、家政服务员、商场信息员、网约送餐员、房产中介员、保安员等九大群体从业人员。接下来,广东省总工会还将面向全省职工开展“个人如何防范新冠病毒、如何防暑降温、如何预防职业病、如何看体检报告”等医疗常识宣讲。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