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法院收到内地首例跨境破产协助申请

2021年09月07日08:48 | 来源:深圳特区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法院收到内地首例跨境破产协助申请

  9月6日,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8月30日收到森信洋纸有限公司管理人提交的认可和协助香港破产程序申请。这是最高人民法院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签署《关于内地与香港特别行政区法院相互认可和协助破产程序的会谈纪要》、最高人民法院制定《关于开展认可和协助香港特别行政区破产程序试点工作的意见》后,内地法院收到的首例跨境破产协助申请。

  据了解,森信洋纸有限公司于香港注册成立,是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的森信纸业集团的一部分。公司破产清盘过程中,管理人发现,森信洋纸有限公司在内地(深圳、厦门、上海)有大量资产,如若要根据香港法律有效行使他们的权力,需要深圳破产法庭认可其委任。2021年7月8日,管理人向香港高等法院申请,请求依照两地合作机制,向深圳中级人民法院破产法庭发出司法协助申请。森信洋纸有限公司管理人向试点法院提出认可和协助香港破产程序申请,标志着跨境破产协助从机制探索建立进入到司法实践阶段。(记者 张燕)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