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海洋大学筹备建设中

2021年09月07日08:47 | 来源:深圳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海洋大学筹备建设中

  9月6日,深圳大鹏新区召开庆祝第37个教师节大会,对2020至2021学年新区教育系统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

  自大鹏新区成立以来,新区党工委、管委会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发展,始终坚持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近3年来,新区教育经费总投入超过27亿元,年均增长超30%,有力推动了教育事业发展。

  建区10年来,新区新增基础教育学位约9000个,其中公办幼儿园增长率达154%,优质学位建设实现大跨越。中考普高录取率逐年提升,近3年均高出全市平均水平。2021年,新区第二年高考本科率超99%,特控(重点本科)上线率比首届高考高出10.4个百分点。

  新区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投资环境、创业环境和生活环境,放在更加突出的战略地位来抓。强化学位保障,加快推动人大附中深圳学校九年一贯部二期、大鹏二小综合馆工程、谭屋围城市更新配套学校、葵新西配套学校、第二十三高级中学等项目建设,预计到2025年,规划新增公办幼儿园学位3060个、义务教育学位12540个。通过大力推进合作化办学,提高教学质量,积极探索中小学集团化办学、学前教育联盟办园的教育改革路径,引进名校资源,以名校扶弱校、带新校,扩大优质教育资源覆盖面。

  同时,新区将实现高等教育零的突破,深圳海洋大学目前正在紧张筹备建设之中,助推新区高等教育跨越式发展。(记者 张妍 通讯员 吴依妮 吴丹丹)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