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中信银行信用卡第十一届梦想教练“我为群众办实事”支教行圆满收官

2021年08月17日19:57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8月17日电 (李语)近日,中信银行信用卡 “爱·信·汇”第十一届志愿支教活动圆满收官。本届公益支教活动以“梦想教练-我为群众办实事”为主题,携手上海真爱梦想公益基金会和地方捐助学校,由员工支教志愿者前往江西省寻乌县、鄱阳县、莲花县,内蒙古阿鲁科尔沁旗镇,贵州省罗甸县等三个省区的5个支教站点,以教育帮扶、推广素质教育为实际行动,积极支持乡村振兴,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彰显中信温度。

  今年是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梦想教练”志愿支教活动开展的第11年,时值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之际,“爱·信·汇”联合公益组织、捐助学校、员工志愿者等多方共同开展党建活动,首次将志愿支教活动与各党支部的联学联建有机融合,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经过为期一个月的培训、考核和优选,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来自5个部门、以及重庆和咸阳2个分中心的员工志愿者入选成为本届“梦想教练”。他们作为企业志愿者代表与公益组织共同深入乡村学校,以实践行动传递中信人的温度、精准帮扶基层教育,为乡村教师和学子们的梦想增温。“梦想教练”支教活动受到了当地县政府的关注和重视,县教科体局、教研室的政府人员代表来到支教培训活动现场,予以鼓励和指导。

  在课堂上,“爱·信·汇”和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通过各种游戏和测试来帮助、激励乡村教师将新的教学方法活学活用。同时,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员工志愿者还与乡村教师们分享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成长经历,受到当地教师们的积极反馈。通过系列课程培训、联学联建等活动,教师们的精神面貌也焕然一新。

  据了解,中信银行信用卡中心信守初心、身体力行、着眼未来,专注帮扶基层素质教育,践行企业社会责任12年。通过搭建“爱·信·汇”公益平台,发挥优势连接持卡人、合作伙伴、社会爱心人士与公益组织。目前该公益平台已在全国28个省区的学校捐赠近150个“梦想中心”多媒体教室及其配套课程,累计已开展完成10届“梦想支教”、 “公益夏令营”、“分享·爱”慈善义拍活动,通过系列公益举措,每年惠及师生约15万人次。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