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广州社会组织助力乡村振兴 今年已累计捐款捐物逾1.47亿元

2021年08月17日18:5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广州8月17日电 (李语、张靓雯)近日,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广州全市已有190多个社会组织参与160个帮扶项目,累计捐款捐物逾1.47亿元。

  据了解,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引导社会组织积极参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工作。关注弱势群体,积极帮助老弱病残、妇女儿童解决“急难盼愁”,协助政府做好社会兜底保障工作,是此次一系列乡村振兴项目的目标之一。

  今年,花都区慈善会先后开展慈善医疗(救助)、困境儿童服务站建设、残疾致贫救助等爱心援助活动,捐赠各种慰问物资和现金价值逾332.75万元;从化区慈善会支出134.68万元,服务3000多个群众,实现1014个微心愿,救助25名“两癌”患病困难妇女,资助4名残疾人和3名特困人员。

  在各区慈善会行动的同时,行业协会商会也在行动。其中,广州市医疗行业协会开展21场党员志愿服务实践活动,组织10多家医疗机构为1000多困难群众提供价值约20万元的公益医疗健康服务。

  除了帮助困难群众,社会组织也在聚焦乡村发展,积极发挥慈善力量。此前,广州市慈善会便向全社会广发《广州市2021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暨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倡议书》,支出1534.17万元支持全国10个地区(云南省、甘肃省、陕西省、贵州省毕节市,省内清远市、梅州市、韶关市和市内涉农地区),开展50个帮扶项目,惠及50个帮扶村。

  捐钱之余,广州社会组织也在为乡村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广州市荔湾区萤火虫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通过直播形式,协助果农销售荔枝582箱,让果农增收1.746万元,同时购买荔枝126箱,全部赠送给荔湾、越秀区126名抗疫一线工作者。

  在不少社会组织看来,乡村要发展,就要将教育事业发展起来。广州开发区善德助学促进会开展“一对一”助学项目、山区学校基础设施改造、“科技乡村振兴”和“政和有爱·情系阳山”爱心助学等活动,向贵州、云南、内蒙古、湖南、广东等地方捐赠价值约679万元的教学物资设备、云课堂和慰问金,服务学生6万多人。

  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广州社会组织掀起的乡村振兴热潮,正是今年上半年社会组织的一个工作缩影,这一系列行动,正切切实实地给乡村带来改变。

(责编:李语、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