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深圳野生动物园里“萌宠”这样消暑

2021年07月23日08:54 | 来源:深圳晚报
小字号
原标题:深圳野生动物园里“萌宠”这样消暑

  深圳野生动物园内,小熊猫躲藏在树上避暑。

  老虎在水里嬉闹纳凉。受访单位供图

  7月22日,大熊猫在空调房里享受习习凉风。 本组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深圳晚报记者 张焱焱 摄

  环尾狐猴聚集在一起享受冰镇水果。

  河马在水中享受清凉。

  斑马在凉棚内休息进食。

  7月22日大暑。深圳到了一年里最热的时候,天气酷热难耐,深圳野生动物园的工作人员也采取有效的避暑降温措施,为“怕热”的“萌宠”消暑降温。

  老虎在水里“泡澡”玩耍,小熊猫和环尾狐猴尽情享用着饲养员们提供的冰镇水果,大熊猫在空调房里吹着凉风,河马在水里游泳降温,斑马则躲进遮阳棚里休憩进食……据深圳野生动物园工作人员介绍,每逢夏季到来,工作人员都会为该园里的动物采取消暑降温措施。饲养员会为“萌宠”提供多水分、冰凉的消暑食物,同时还会给它们提供冰块纳凉。针对大熊猫最适宜温度是10℃~22℃的特性,园区还为大熊猫开设了空调房。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定期对动物笼舍进行消毒,以保持活动场所内的干净,让“萌宠”安然度夏。(记者 张焱焱)

(责编:张晨牧、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