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东频道

“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

2021年07月16日08:19 |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小字号

开幕式现场。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人民网广州7月16日电 (王星、张靓雯)7月15日晚,“羊城之夏”2021广州市民文化季开幕式暨《我笃信你——云山珠水木棉颂》广州原创组歌展演在白云国际会议中心岭南大会堂举行。12支优秀合唱团队和19个市局项目评选获评单位共同参与,汇成了一台和谐壮丽的音乐盛宴,也标志着今年的“羊城之夏”文化季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文化季将持续半年,围绕忆征程、颂党恩、赞小康等主题,在广州全市范围内举行近1000场主题活动,展现群众文化活动的深厚底蕴和全新活力。

开幕式现场。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羊城之夏”分为百姓舞台、精彩大赛、岭南文化、时尚经典、书画展览等五大板块,主要包括公益演出、群众文艺创作大赛、专家文化讲座、艺术展览等各类形式,把具有多样性、民族性、继承性、发展性、时代性的文化大餐献给党的百年华诞、献给广大人民群众。

 

五只软萌可爱的羊小羊。广州市文旅局供图

  除了活动的全新升级,吉祥物“羊小夏”在开幕式上也换上新装,惊喜亮相。为庆祝建党百年,这一次他们化身成为5只软萌可爱、多才多艺的羊小夏,分别是:肩负弘扬武术文化、推动岭南文化创新与发展重任的“功夫小羊”;深入百姓喜闻乐见的群文活动,载歌载舞,以一技之长庆祝建党100周年的“活力小羊”;让古老文化绽放更加迷人的光彩,让千年商都焕发新活力的“潮流小羊”;带来各种精彩纷呈的文化活动,展示广州如沐春风的艺术生活的温婉小羊”;为繁荣戏曲艺术,挖掘更多歌颂革命历史,迎接新时代到来的优秀群文作品而努力的“粤韵小羊”。全面升级的五只羊小夏也将继续履行“市民文化节吉祥物、公共文化服务亲善大使”的职责,致力于成为广州公共文化的最萌表情,宣传推广市民文化节等政府公共文化惠民服务而努力工作。

  “羊城之夏”群众文化系列活动由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指导,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主办,广州市文化馆、各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承办,市直各有关团体及各区文化馆协办。经过数十年的积淀尤其是近年来的品牌打造、创新发展,“羊城之夏”如今已经成为广州市持续时间最长、覆盖面最广、规模最大的群众文化活动,曾获国家文化创新工程项目荣誉。

(责编:张靓雯、陈育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